注册

美国交通局前主席:不应对Uber自动驾驶致死案反应过度


来源:凤凰网科技

周一,一辆完全无人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女性行人。

Uber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周一,一辆完全无人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女性行人。这是首起涉及全自动驾驶的致命交通事故,也是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的自动驾驶行业长期以来所担心的事情。这一事故的发生正值敏感时期。

周一的事故为自动驾驶行业带来首次重大考验,而公共和政策制定者对事故的反应将至关重要。

在事故发生时,各公司正推动监管部门扫清阻碍,以允许它们最快于明年推出自动驾驶乘车服务。上周五,Uber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致信美国参议员,敦促他们在未来几周批准一项内容广泛的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如丰田和Uber均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了大笔投资。这些投资能否继续开花结果将取决于美国能否对现有汽车安全法进行大幅修改。现有法规要求,汽车之中必须有一位持有驾照的人类在必要时控制汽车。

汽车和科技行业曾警告称,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并致人死亡,但它们也表示,自动驾驶可以拯救许多生命,因为当人类司机分心、睡着或受伤时,自动化系统能够接管汽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马克·罗森克(Mark Rosenker)周一称,公众不应对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反应过度。他提醒称,美国平均每年发生逾600万起交通事故,造成6000名行人和近40000人死亡。

“但这起事故仍将是一个阻碍,我们必须设法应对来重获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他说道。

事故已经促使Uber暂停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事故还有可能进一步推迟或改变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该法案旨在加快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它正在等待美国国会的通过。由于安全方面的担忧,一些民主党议员已经对法案提出异议。

美国国会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褚勒(John Thune)表示:“悲剧凸显出,我们必须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相关法律和政策。”

然而,国会商业委员会的两位民主党议员艾德·马基(Ed Markey)和理查德·布鲁索(Richard Blumenthal)表示,监管方需要对Uber的致死事故作出强硬回应。

“这一悲剧表明,在能够真正确保美国司机、行人和乘客的安全前,无人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布鲁索在一份声明中说。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努力移除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障碍,但同时也表示,它的重点是确保安全。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3月1日表示,其目标是制定不妨碍创新的常识性法规,同时保证安全。(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