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人事调整:朱勇刚接替张晓云任消费者业务CMO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华为人事调整:朱勇刚接替张晓云任消费者业务CMO 3月19日讯,华为终端近日进行人事调整,张

原标题:华为人事调整:朱勇刚接替张晓云任消费者业务CMO

3月19日讯,华为终端近日进行人事调整,张晓云不再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MO,转由华为消费者业务马来西亚负责人朱勇刚接替。

目前张晓云的职位已调整为副部长,并重新任命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品牌官,主要负责华为终端产品的全球品牌推广工作。

此次调整在去年年末开始,有信息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是由于华为的干部外派制度。在华为内部规定中,每个管理层的岗位是有任期的,通常为四年一任,在一个地区部不能超过两次有任命的任期,总时间不能超过10年。

官方资料表明,张晓云是华为手机早期的核心人员,2001年加入华为,先后从事过研发、销售和品牌营销等工作,在华为终端成立第二年即加入终端团队,曾任终端第一任新闻发言人,创建了华为终端公关团队。2012年华为成立了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张晓云成为荣耀创始团队的重要成员,出任荣耀首任CMO。2015年3月,张晓云升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MO。

接替张晓云的朱勇刚也是资历颇深,在做马来西亚终端业务之前,他一直负责华为集团品牌工作。

此前,还有传言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在3月卸任,转到华为云业务担任负责人,不过华为方面否认了此消息。

此外,3月底,华为即将发布2017年年报。此前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2018年新年献词中透露,2017年华为全年销售收入预计约6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5%。其中手机业务全年发货1.53亿台,全球份额突破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