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领投,趣头条完成超2亿美元B轮融资 | 钛媒体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腾讯领投,趣头条完成超2亿美元B轮融资 | 钛媒体 钛媒体快讯 | 3月16日消息:趣头条宣

原标题:腾讯领投,趣头条完成超2亿美元B轮融资 | 钛媒体

钛媒体快讯 | 3月16日消息:趣头条宣布完成超过了2亿美元B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华新致远、创伴、光源资本等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6亿美元。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趣头条方面称,融资将重点用于趣头条的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和人才引进的持续投入上。

据了解,趣头条创始团队来自盛大、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其董事长谭思亮是连续创业者,曾担任的盛大前广告总监、创立了互众广告(百度、谷歌等广告联盟)。目前公司技术团队超过200人,核心成员大多来自BAT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并且引入了多名有海外背景的算法专家。

与其他资讯类产品不同,趣头条的推广策略为社交关系链+AI算法+用户激励体系,主打轻阅读,运用下沉的运营策略实现了快速的跨越式增长,抓住一、二线以外城市社交流量的快速崛起,为大量三四线城市用户提供资讯和内容消费体验。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趣头条用户与今日头条的重叠度只有20%,与拼多多的重叠度可以达到60%,男女用户的比例大约为3:7,周人均打开次数超过50次,日均评论量超过28万条,人均阅读数超过20篇,以主导家庭消费的女性为主。

显然,这样的策略帮助趣头条避开了与行业巨头的正面交锋,并迅速在三四线城市扩张。截至2017年底,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月活跃用户近30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

根据猎豹大数据2017年度中国APP排行榜,趣头条在全网APP中排名第41,在资讯类产品中仅次于腾讯与今日头条。尤其在2017年12月新闻资讯类TOP25的榜单中,趣头条的增长速率超过500%。

此前,趣头条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对于本此B轮融资,谭思亮表示:

“趣头条以用户体系为核心,以泛娱乐为主体内容,通过创新特色的产品体验,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我们希望通过趣头条平台,向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消费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