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奇艺《机器人争霸》3月29日上线 李晨林更新baby担任嘉宾


来源:凤凰网科技

3月15日下午,爱奇艺宣布以机器人格斗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将于3月29日正式上线,每周四晚8点在爱奇艺全网独播。

凤凰网科技 花子健

3月15日下午,爱奇艺宣布以机器人格斗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将于3月29日正式上线,每周四晚8点在爱奇艺全网独播。四位明星Angelababy、李晨、林更新、盛一伦加盟节目担任嘉宾。

《机器人争霸》是爱奇艺内部定义的S+级超级网综,将科技和娱乐相结合,面向青年群体推广科技和娱乐结合的理念。在英美等地区,机器人格斗已经盛行20多年,并有大批忠实的受众。早在2003年左右,中国曾引进过全球大热的机器人综艺《机器人大擂台》,但是并未形成观看习惯。直到2018年这类综艺才开始出现在更多观众面前,浙江卫视、优酷也推出了类似的节目。

《机器人争霸》在全球范围内募集超过30支机器人战队,通过循环比赛的方式进行。根据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机器人争霸》总监制陈伟的介绍,《机器人争霸》将通过真人秀的形式呈现,除了比赛的内容,还会结合明星嘉宾的参与和互动,运用讲故事的方式将整体赛制和机器人与战队成员、明星之间的关系进行呈现,实现对竞技比赛和科技知识的娱乐化普及。

网综是爱奇艺在今年的重头戏,除了《机器人争霸》之外,爱奇艺还将陆续上线《热血街舞团》、《偶像练习生》和《奇葩大会第2季》等综艺节目。陈伟在接受凤凰网科技的采访时表示,整个2018年,不仅仅是爱奇艺,其他各大平台都会全力投入网综的制作。爱奇艺在2016年就确定网综的策略,今年上半年已经上线的和即将上线的有3档S+级网综节目,基本上爱奇艺能做到每季度至少一季S+级网综这样的产出。

但是相比起腾讯和优酷等竞争对手,IPO或许是爱奇艺面临的一个变量。2018年2月28日凌晨,爱奇艺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宣布拟融资15亿美元。融资中,50%用于扩展和加强内容,10%用于加强技术,40%为运营资金及其他公司事务。

同时,爱奇艺递交的招股书还披露了爱奇艺在过去三年的收入和亏损的情况。在最近的2017年,爱奇艺的营收达到173.8亿元。而在2015年到2017年,爱奇艺的亏损分别为25.75亿元、30.74亿元和37.369亿元。

“对于内容的支出依然是我们的主要支出。”陈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2017年10月份爱奇艺的悦享会上,爱奇艺便宣布预计在2018年投入超过100亿元用于自制内容和版权购买。

“在上市之后,爱奇艺会不会因为财报数据、投资者压力从而减少在内容上的投入,寻求更好的财务数据?我认为不会。”陈伟表示,对于爱奇艺来说,在内容上的持续投入是保证平台内容质量的基础,爱奇艺依然会坚持投入,创造更好的内容。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