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315曝电动车使用隐患:电池过充易引发火灾,释放有毒烟气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3月15日消息,电动车使用起来很方便,尤其在短途交通时使用,很多家庭都有。今年央视3·15晚会发布的四号消费预警,针对的就是电动车。节目表示,电动车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安全隐

凤凰网科技讯 3月15日消息,电动车使用起来很方便,尤其在短途交通时使用,很多家庭都有。今年央视3·15晚会发布的四号消费预警,针对的就是电动车。

节目表示,电动车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安全隐患绝对不容小视。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发生多起电动车引发的火灾,80%都是由于电动车电池过充导致的。

过载充电到底有多危险?通过节目中给出的实验我们清晰地看到,当电池过充的时候,就极容易引发爆炸,甚至会引燃车身的其他部件,并且整个过程还会释放大量有毒烟气,从而导致人员财产损失。

那到底有没有行之有效的办法杜绝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呢?节目也给出了使用电动车的四点注意:

第一点,格外注意千万不要图便宜买改装电池,改装电池通常使用的都是超过年薪电芯重新组装的。

第二,按照说明书规定时间内充电,夜间给车充电,极容易造成电池过充。

第三,充电器电压和电池是否电压匹配?这也很关键。

第四,切记,不要把电池带到家中进行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