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爆料:在今日头条的6岁生日宴上,张一鸣居然讲的是这些


来源:开八

原标题:爆料:在今日头条的6岁生日宴上,张一鸣居然讲的是这些 话说,最近的今日头条依然很火,而和之前

原标题:爆料:在今日头条的6岁生日宴上,张一鸣居然讲的是这些

话说,最近的今日头条依然很火,而和之前的头条与诸巨头麓战不同,春节后,大家热议的焦点是,怎么好像过了个年,抖音就超过快手了?而八姐的投资界盆友感叹说,今日头条多线作战,并在短视频上和国际化上布局已见成效,估计估值又该大涨了。

那么,今日头条究竟是如何布局的呢?张一鸣今年又会有啥大招呢?这估计是好多盆友关心的问题。

恰好,今天是今日头条的6周年庆,在这个重要的内部年会上,今日头条的创始人、CEO张一鸣也发表了一番重要的讲话。不过呢,八姐卧底仔细围观了下,张一鸣的这个讲话居然没有讲具体业务,也没有做2018年的布局和内部动员,讲的居然是企业社会责任。

张一鸣郑重其事地称,今日头条对其愿景和企业文化进行了更新,之前的愿景是“做最懂你的信息平台,连接人和信息,促进创作和交流”,而现在更新为一句话“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

同时,似乎在张一鸣看来,6岁的今日头条已经是一家大的平台了,因此,在此次的演讲中,其拿出了重点的篇幅谈了企业责任。

另外,与之前“四处树敌”的业界观感不同,张一鸣还谈起了合作,期望能与别的企业互相尊重。

以下为八姐总结的张一鸣讲话的干货:

1,2018年的关键词是全球化。我们之前的愿景是“做最懂你的信息平台,连接人和信息,促进创作和交流”,现在新愿景简化成一句话“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

2,我在创业初期就说我们同时在做两个产品,一个是业务的产品,我们公司也是一个产品,所以说希望做全球创作与交流的同时能成为全球最优秀的科技公司。

3,在市场上包括二级市场投资者不仅对业务产品估值,也会对公司产品进行估值,哪怕同样的业务、同样的收入、同样的增速,如果一个公司治理结构更好,如果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更好,如果一个公司能够不断推出新产品,那么一般来说这个市场会给它更好的估值,会给它更多的信心。如果这个公司占有好位置,业务也在增长,纯粹因为位置好带来的,其实市场给它带来很大的折扣。

4,今日头条的企业社会责任是:正直向善、科技创新、创造价值、担当责任、合作共赢。承担更多的责任,才能获得社会更多的信任,才能更好地开展业务。

5,(今日头条)首先(要)正直向善,我们同时持续保持科技的创新,我们是一个科技创新的企业,要推动企业的发展,给社会带来好的方法。

6,很多事情法律规定是OK的,或者法律规定不需要承担的,但我们要去主动承担。我们希望担当更多的责任。昨天我开法务部的会,我跟法务部讨论,他们说Facebook做一个事情,发现内容中有涉及危急的情况,他们有一个部门会去联系政府、警方。这个是不是法律要求的?不是法律要求的。只要接受投诉删除就好了,保证内容合法合规。但是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在法律要求之外。

7,企业并不是孤立存在于社会的,还要跟别的企业有合作,跟别的企业合作,我们要有共赢的思维,我们希望不仅我们能发展好,跟我们合作的企业也能发展好,我们也要尊重别的企业。

8,公司的核心就是和优秀的人做有挑战的事。我希望这个能够成为我们的雇主品牌。


总而言之,感觉6岁的今日头条有点少年初长成的味道了,“长大”了的今日头条开始更成熟地要承担大平台的责任了。实际上,在去年,今日头条已经做了一些承担社会责任的事情,比如,做了“头条寻人”,借助人工智能和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根据今日头条的数据,目前,该项目已经帮4000多个家庭团圆;再比如,之前,今日头条还联合甘肃省网信办发起“山货上头条”活动,帮助国家贫困县销售土特产。

看来,今年,今日头条将会把更多地精力花在承担社会责任上了,如果这能够真的落地,八姐觉得还是好事的。不过,诸位客官你们怎么看呢?

☞ 未经允许,不得其他媒体转载!重要的事情说一遍就够了!

☞ 欢迎爆料,爆料采纳者红包伺候,说不定很大呢。

☞开柒是TMT业内知名的自媒体,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是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同时,在百度百家、搜狐、网易、腾讯等开设专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