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行星2017 VR12刚刚掠过地球 形似一幢摩天大楼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小行星2017 VR12刚刚掠过地球 形似一幢摩天大楼 周三的时候,一颗有“潜在威胁”的小行

原标题:小行星2017 VR12刚刚掠过地球 形似一幢摩天大楼

周三的时候,一颗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 2017 VR 刚刚与地球打了个照面。飞掠过程被天文学家用望远镜记录了下来,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任何危害。 这块巨大的太空岩石形似一幢摩天大楼,本次会面的最近点为 87 万英里(140 万公里)、大约为三倍地月距离的安全位置,为天文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观察机会。

2017 VR12 算是一颗中等体型的小行星,直径大约为 900 英尺(274 米),高度和位于曼哈顿华尔街的特朗普大厦(71 层)相当。

三倍地月距离算不上太远,但放眼宇宙还是相当近了。据测算,2017 VR12 将于 8 年后重新造访,然后在 2079 年来一次类似的近距离飞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