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叮当联手长虹发布新品CHIQ-Q5R 搭载腾讯叮当AI助手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3月8日消息,腾讯宣布与家电巨头长虹达成战略合作,基于腾讯叮当AI助手解决方案的长虹新一代智能电视CHIQ-Q5R正式发布。腾讯叮当AI助手背靠腾讯AI Lab等平台及腾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3月8日消息,腾讯宣布与家电巨头长虹达成战略合作,基于腾讯叮当AI助手解决方案的长虹新一代智能电视CHIQ-Q5R正式发布。

腾讯叮当AI助手背靠腾讯AI Lab等平台及腾讯内容生态体系,已在智能车联、智能音箱、智能穿戴、机器人等多个领域落地布局。此次首次亮相AWE并与长虹达成战略合作,是腾讯叮当AI助手在家电领域的首次落地。

此次AWE展会上,腾讯叮当与长虹电视联合发布了CHIQ-Q5R智能电视,实现了腾讯叮当图像捕捉和语音交互的配合。

腾讯智能平台产品部副总经理陈谦表示,人工智能已经默默的融入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彻底革新了人与硬件设备的“相处模式”,双向的互动更丰富、智能和自然。智能电视将成为家庭交互终端的入口,开启家庭娱乐新场景。依托腾讯生态,腾讯叮当还能够凭借腾讯视频、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阅文集团等生活娱乐内容资源,满足用户生活中丰富的场景需求,从技术与内容两个方面连接设备、服务和用户,为各类硬件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腾讯叮当展台,观众可以看到腾讯叮当覆盖汽车、电视、耳机、音箱、机器人、手机六大常用AI场景的落地产品,包括长虹智能电视、优必选机器人、GGMM音箱、1More耳机、PACEWARE手表、国光爱浪耳机等多款产品。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