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 APEX概念机上手:这可能是最接近"未来"的手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凤凰网科技讯 3月5日,vivo在杭州研究所举行了媒体开放日活动,为国内的媒体正式带来了这一款吸引了全球目光的全面屏概念机APEX,同时也展示了vivo在拍照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凤凰网科技受邀参加了

凤凰网科技讯 3月5日,vivo在杭州研究所举行了媒体开放日活动,为国内的媒体正式带来了这一款吸引了全球目光的全面屏概念机APEX,同时也展示了vivo在拍照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凤凰网科技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且对这款全面屏概念机进行了第一时间的上手体验。

MWC期间,vivo发布了这款全面屏概念机,它代表了vivo在全面屏手机上的一次探索,APEX搭载了一块5.99英寸OLED屏幕并采用COF工艺,左右和上方边框的宽度为1.8mm,下边框为4.3mm,超窄边框使屏占比达到了91%,vivo表示,如果将下边框也做到1.8mm,那么APEX的屏占比将提升到98%,从实际体验来看,这款屏幕的显示效果十分清晰,而且高屏占比所达到的显示效果还是十分震撼的。

手机的厚度仅为7.8mm,但是实际上手,APEX并没有想象中的厚重感,中框为金属材质,背部采用竖直双摄,使用玻璃面板,整个背部除了vivo的logo外没有其他任何元素,整个背部十分干净整洁,手感十分顺滑。

为了实现全面屏的高屏占比,APEX在前置摄像头上也采用了特殊设计,APEX采用了升降式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切换相机时能够自动上升,用时仅为0.8秒,同时APEX还采用了隐藏式的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并且采用了全屏幕发声技术,通过震动整个屏幕来产生声音,实际的体验显示,在拨打电话的时候,APEX的音质还是非常好的,在通话时,耳朵贴近手机的任何部位都能听到声音,并且周围的人完全听不到,对隐私的保护也做的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APEX所采用的指纹识别,其搭载了半屏指纹识别,是在X20上所采用的屏下指纹技术的升级版,在APEX上,只需要将手指放置在屏幕的相应区域内即可解锁手机,同时还可实现多指纹同步识别,不过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还是出现了无法识别的现象,并且需要稍稍用力才能解锁,这也可能跟工程机的原因有关。

在Hi-Fi音频方面,vivo APEX使用了SIP封装技术。将一颗DAC和三颗AMP芯片封装一起,在实现相同音频性能的同时,布板面积仅为Xplay 6的30%。

据悉,这款概念机搭载的是骁龙845处理器,目前手机的完成度已经达到了98%,据vivo方面介绍,这次在APEX上所采用的技术部分将于今年年中进行量产,所以在年中vivo将要发布的旗舰机上,我们将会见到APEX上所采用的某些技术。

除了带来了APEX外,vivo还展示了在拍照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Super HDR,这项技术基于多帧合成和智能优化的原理,能够更好地解决用户在大光比场景下的拍照体验,现场,vivo也布置了各种大光比的场景来进行体验,据了解,Super HDR技术也将很快的应用到vivo接下来的产品当中。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vivo APEX概念机上手:这可能是最接近“未来”的手机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305/20/wemedia/59bcb136b832c7a5914aa3da9feb7d4d749616a9_size465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