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通:高通主动要求对收购发起调查 导致股东大会推迟


来源:凤凰网科技

博通公司今天发布声明称,高通在今年1月秘密地主动请求CFIUS对收购交易发起调查,导致高通股东大会在还有48个小时就要举行时推迟。

图注:博通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针对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命令高通公司推迟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一事,博通公司今天发布声明称,高通在今年1月秘密地主动请求CFIUS对收购交易发起调查,导致高通股东大会在还有48个小时就要举行时推迟。

博通称,公司在当地时间周日晚间获悉,高通在2018年1月29日秘密地主动请求CFIUS对收购交易发起调查,导致高通股东大会在还有48个小时就要举行时推迟。博通表示,这是高通为了保住现有董事会,阻止其股东投票支持博通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而采取的嚣张、绝望举措。

博通指出,高通股东需要知道的是,目前为止在与博通的互动中,高通从未提及主动向CFIUS提交通知一事,包括在2018年2月14日、2018年2月23日的两次会面,这是故意向博通及自主股东隐瞒此事。

博通表示,高通为了剥夺自主股东的投票权而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措施,推迟举行股东大会就是其中之一。

2017年11月2日,博通宣布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往美国。博通称,目前这一计划进展顺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批准了博通的初始委托声明书,预计将在第二财季(截至2018年5月6日)末之前获得完成这一过程所需要的必要许可。博通继续力求尽快完成总部的迁址。在这一过程完成后,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将不再受CFIUS的管辖。

博通称,公司知道CFIUS在保护国家安全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不管CFIUS展开何种审查,公司都将全面配合。(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