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视频发声明向B站UP主道歉:严厉打击侵权账号


来源:凤凰网科技

快视频官方微博今日发布道歉声明,针对此前侵权B站之事向B站UP主公开道歉。

凤凰网科技讯 3月5日消息,快视频官方微博今日发布道歉声明,针对此前侵权B站之事向B站UP主公开道歉。声明中称,因为快视频团队审核不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让大家在过年期间,经历了一些不愉快,并向广大B站UP主们,表示诚挚的公开道歉。

声明中称,快视频对部分快视频帐号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冒用UP主头像、ID、描述等行为,进行最严厉的打击。并称,截至2月22日,快视频查出针对B站来源的非正版账号4790个,涉及视频内容共计16400多条,并在第一时间全部下线,同时对账号进行降权、封号等严厉打击。

2月20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B站数据库疑似泄露,大部分人在B站绑定的手机号和密码能直接登录360的快视频。B站随即发布公告,称此次侵权事件规模更大,情节更严重。

作为回应,快视频方面先是在20日当天发表声明称“绝不存在数据脱库、获取用户个人隐私的任何行为”。随后快视频又发布《致B站UP主的一封信》,承认部分账号确实存在未经原创作者授权,私自搬用其内容,甚至冒用其头像及ID的现象,但强调绝没有主动去盗取B站用户的账号、密码。

2月21日,B站官微发微博称,“我们会坚决帮助UP主维权,我们会持续行动”,并附上律师函,要求快视频团队立即全面、彻底地停止所有侵权行为,并发布书面声明,像被侵权的所有B站UP主及B站公开赔礼道歉,消除不良影响。

以下为快视频官方微博道歉声明原文:

尊敬的各位B站UP主:

你们好!新年伊始,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可是今年这个春节,因为快视频团队审核不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让大家在过年期间,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儿。我们借这封信的机会,再一次向广大B站UP主们,表示诚挚的公开道歉。同时对部分快视频帐号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冒用up主头像、ID、描述等行为,进行最严厉的打击。我们会虚心接受广大UP主的批评和鞭策。

作为一个内容平台,我们深知,每一条视频、每一个作品,背后都凝聚了创作者们的心血。因此,我们对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的行为,绝不姑息和手软。截至2月22日,我们已查出针对B站来源的非正版账号4790个,涉及视频内容共计16400多条,并在第一时间全部下线,同时对账号进行降权、封号等严厉打击。

破旧,方能立新。快视频团队将谨记此次教训,同时希望本次危机事件,成为快视频迈向全面开放、合作的变革契机。我们愿意和各内容平台、广大创作者等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我们欢迎各界对快视频上的涉嫌侵权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24小时维权专线通道: kefu@360.cn。

-----快视频团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