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芯宣布83.5亿美元收购美高森美 芯片产业整合潮继续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微芯宣布83.5亿美元收购美高森美 芯片产业整合潮继续 据外电报道,席卷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整合

原标题:微芯宣布83.5亿美元收购美高森美 芯片产业整合潮继续

据外电报道,席卷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整合浪潮仍在继续。美国芯片制造商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周四宣布,该公司已同意以大约83.5亿美元的总价现金收购美国最大的军用和航天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美高森美(Microsemi)。

微芯科技周四宣布,该公司将以每股68.78美元的现金,收购美高森美全部流通股。该收购价格较美高森美周四64.30美元的收盘价溢价7%。微芯科技收购美高森美的交易,还需要获得后者股东大会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受此推动,美高森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20美元,涨幅为4.98%,报收于67.50美元。按照周四常规交易的收盘价计算,美高森美的市值约为75.6亿美元。

半导体产业的整合浪潮仍在继续。借助并购交易,半导体企业希望通过增加规模来降低不断上涨的支出以及缩减的客户名单。在半导体行业,另一宗潜在收购交易仍在进行之中。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交易不仅是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也是最复杂的交易之一。

微芯科技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该公司近年来频频现身并购市场。2015年,微芯科技斥资8.39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Micrel;

微芯科技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它在2016年1月以34.2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芯片制造商Atmel。2016年1月,该公司又以34.2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芯片制造商Atmel。

微芯科技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89.0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9美元,涨幅为0.10%。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宣布收购美高森美这一消息的推动,微芯科技股价上涨3.98美元,涨幅为4.47%,报收于93.00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微芯科技市值约为208.6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