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家担心送入太空的特斯拉跑车会污染火星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科学家担心送入太空的特斯拉跑车会污染火星 不久前,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了首枚“猎鹰重型”

原标题:科学家担心送入太空的特斯拉跑车会污染火星

不久前,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了首枚“猎鹰重型”火箭,并且将马斯克的红色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了太空。由于这辆跑车的运行轨道将会近距离的靠近火星,所以很多科学家担心,这辆未经消毒的特斯拉跑车可能会将地球上的细菌带入火星,形成生态污染。

科学家担心送入太空的特斯拉跑车会污染火星


“如果有一个火星生物群,它将面临被地球生命污染的危险,”普渡大学的JayMelosh教授解释说。“地球的生物体会更好地适应,接管火星并污染火星,但是我们不知道火星本土生物群是什么样的。或者它们不能像火星生物体那样很好地适应?我们不知道。”

将非本土生物引入新环境通常会造成混乱,破坏任何特定地区的微妙环境平衡。这种生物入侵的现象在地球上已经屡见不鲜,那么从地球带入到火星上的细菌也可能给火星带来灾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