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里信号还没满格 诺基亚却要在月球上建4G基站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地铁里信号还没满格 诺基亚却要在月球上建4G基站 拉上奥迪准备的两辆探月车,跟随1972年阿

原标题:地铁里信号还没满格 诺基亚却要在月球上建4G基站

拉上奥迪准备的两辆探月车,跟随1972年阿波罗17号的脚步登陆月球,这是柏林一家太空探索公司PTScientists 定下要在2019年实现的小目标。最近,这个项目又有了进展,新的合作方是诺基亚和沃达丰。等等,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在登月中能干嘛?答案是建4G基站。

dims

登月过程中,Space X猎鹰9号火箭搭载登月设备,诺基亚负责将太空级网络装置重量控制到1kg内,而沃达丰建立基站给探月车提供4G网络。基站通过1800MHz频段接收探月车拍摄的图像视频,并且和身处柏林的PTScientists团队保持通讯。选择4G网络是因为它比起模拟无线电数据传输量更大、也更节能。

mission_to_the_moon_2-100714593-large

在地球上还有许多人类活动区域没有覆盖4G信号的情况下,去月球建基站并非毫无意义。诺基亚表示这样的尝试将为未来的数据网络技术发展提供巨大帮助,有助于促进学术界以及工业界对登月所需通讯基础设施的研究。当然,这听起来很炫,对提升诺基亚在投资人和普通人心目中的形象也很有用。说起这个,我们不由地想起了那辆在太空中的跑车。

49A2D78200000578-5441119-image-m-19_1519753602796

太空没有收费站,所以特斯拉Roadster能随意飙车。但月球基站可是有运营商的,PTScientists在用4G网络前套餐收费可得了解清楚呐。

vodafone-moon_trans_NvBQzQNjv4Bq2aizoQ_BaLt4dX785YMTtfKkFEqdTZKNDlUqURLrobk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