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众系统已死 iOS和安卓占据99.9%市场份额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小众系统已死 iOS和安卓占据99.9%市场份额 虽然现在绝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都是用的 iO

原标题:小众系统已死 iOS和安卓占据99.9%市场份额

虽然现在绝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都是用的 iOS 或安卓手机,但其实还有不少用户有着小众系统情节,特别喜欢 Windows Phone 或黑莓等手机。可今天的一则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就连最后这一点小众选择也快没了,Android 和 iOS 已占据智能手机市场99.9%的份额。


数据来自研究公司 Gartner ,在2017年销售的智能手机中,99.9%搭载了这两个操作系统,其他竞争对手已经被完全排除。这其中,Android 占据86%的份额,iOS 占据14%。考虑到 Android 设备覆盖了高中低价位,并且包含无数款设备,而 iOS 主打高端市场,所以这一份额占比还是比较合理的。

那么其他智能手机系统呢?要知道在过去 Gartner 的调查报告中,都是会列出 Windows Phone 和 BlackBerry 操作系统的,而今年却没有了,因为它们的占比已经不足0.1%。据悉,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高达15亿部,而其中运行 BlackBerry OS ,Windows Mobile 和其他系统的智能机仅有150万部。



虽然仅有0.1%,但起码还存在啊,为什么说小众系统已经要消失了呢?

黑莓在近期宣布,他们将对 BlackBerry OS 10 系统继续维护至少两年,但是不会再推出搭载这一系统的手机,并且鼓励旗下用户转用黑莓品牌的 Android 手机,这些手机都是由中国厂商 TCL 制造的。而在2019年年底,BlackBerry World 等服务将会关闭。

至于 Windows Mobile ,微软也已宣布不会再推出这一平台的手机,仅会对现在的机型进行安全更新和 bug 修复。至于各大应用开发商,也早已宣布不再支持 Windows Mobile  平台了。

对于这两大操作系统,苹果垂直媒体 Mac Rumors 也十分感慨,虽然 iPhone 在2007年开创了智能手机时代,黑莓手机却是当时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他们在2009年超越了诺基亚,占据了20.8%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然而现在却已成为昨日黄花。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