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无言!华为Mate10 Pro竟成全球首款能开车的手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华为在英国官网发布新闻稿,称华为Mate10 Pro成为了全球首款能开车的手机。这款汽车的真身是保时捷Panamera,经过华为的改造,可由搭载AI芯片麒麟970的华为Mate10 Pro驾驶。

近日,华为在英国官网发布新闻稿,称华为Mate10 Pro成为了全球首款能开车的手机。这款汽车的真身是保时捷Panamera,经过华为的改造,可由搭载AI芯片麒麟970的华为Mate10 Pro驾驶。

1519213713483.jpg

这听上去似乎有点儿玄幻,不过看样子这是真的。

华为将这一项目命名为“RoadReader”,其通过目标识别技术,与AI设备的学习能力相结合,让保时捷Panamera变身为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为此,华为对其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包括速度、性能等方面。

这辆汽车最先进的地方并非在于驱动,而是能够自动识别周围环境。据称,其可以区分周围1000多种不同的物体,例如猫、狗、球和自行车,从而采取最合适的行动。例如当这辆车驾驶的道路前方出现小动物时,它会发出紧急提示刹车的警告。

微信截图_20180223121633.png

如果汽车并未听从停止警告,则将会直接控制方向盘转弯来绕过目标物体。

QQ浏览器截屏未命2名.png

RoadReader项目充分利用了华为Mate 10 Pro中的AI功能。该机主打的AI智能识物功能,在拍照时可自动识别各类物体,并以图标的形式显示在相机应用界面中,从而通过自动调整参数来提升照片质量。

0.gif

华为表示,目前正在开发的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都依赖于第三方技术公司开发的专用芯片,而华为这一项目充分利用了智能手机内部的NPU性能。

据称,在即将在2月26日举行的MWC2018上,华为将进行为期2天的RoadReader项目测试。

[责任编辑:于雷 PT031]

责任编辑:于雷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