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工智能和基因工程迅速发展 人类2050年可长生不老?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名知名未来学家称,老年将很快成为“过去时”,70后将可以长生不老。

2050年人类寿命将不再受限于肉身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2月20日报道,据一名知名未来学家称,老年将很快成为“过去时”,70后将可以长生不老。

他预测,到2050年,人的寿命将超过肉身的限制。

通过放缓或逆转细胞的老化过程,基因工程技术可以用来延长人的预期寿命。

当“血肉之躯”结束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将催生人赖以寄托自己意识的机器人。

届时,人类将创建虚拟现实世界,一旦身体死亡,人可以将自己的意识上传到虚拟现实世界中。

据《太阳报》称,上诉说法来自伊普斯威奇的工程师和发明家伊恩·皮尔森(Ian Pearson)博士。

皮尔森说,基因工程技术的“圣杯”——让人类长生不老——长期以来一直让许多人着迷。他向《太阳报》表示,“相当多的人都对长生不老感兴趣。技术发展如此迅速,许多人认为他们真的能长生不老。”

皮尔森称,能够活到2050年的人可能永远不会面临死亡。

不过他同时称,“2050年只有富人和名人能做到长生不老。到2060年代,大多数中等收入的人也能负担得起长生不老的费用。到2060年,90岁或以下的人都可以长生不老。今年年龄低于50岁的人能够长生不老的可能性很大,40岁以下的人几乎肯定能长生不老。”

皮尔森声称,有许多有希望的途径可以让人类摆脱死亡。

皮尔森称未来30年后人类有望长生不老

一个途径涉及利用基因工程来更新或生长新的人体器官。

实验室生长的组织和器官成功用于移植,以减少对人类捐献者的需求并降低器官排异反应。

细胞自然老化,变得越来越没有复原能力并开始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但有人认为,借助一些技术,衰老可以逆转。

皮尔森说:“到95岁时,没有人会想长生不老,但如果能让身体机能恢复到29或30岁,人们可能会想这样做。”

虽然存在改善人体机能的可能性,但逆转衰老会引发诸多并发症。

性玩偶将更加栩栩如生,成为机器人躯体的基础

一种可能性更高的途径是,随着年龄增长,人放弃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的身体,借用人工躯体。

皮尔森说:“在每次想要修复我们的身体、使之恢复活力前,我们能够将思想与机器世界联系起来,实际上我们将生活在云端。” 。

上周,在迪拜举办的世界政府峰会期间,一个展览展示了HIBA(Hybrid Intelligence Biometric Avatar,混合智能生物化身)。

HIBA是数项研究的成果,得出的结论是,人类将通过“集体人工智能意识”联系在一起。

这个国际化网络将使人在2050年之前能抛弃言论和沟通,而只使用思想。

在Netflix电视剧《副本》中,人将自己的思想、意识和记忆存储在一个计算机芯片中

皮尔森则更进一步,声称人类不仅将在2050年通过计算机系统相互连接,而且届时人将生活在机器人躯体中。

人的意识将被上传到在线服务器,而人则能够利用任一机器人躯体生活在实体世界中。

皮尔森说,这一领域发展的一个标志是当前性玩偶的状况,每一代性玩偶看起来与人更像。再过三十年,它们可能非常逼真。

皮尔森把利用机器人躯体作为寄托意识的场所,比喻为租用汽车。

想参观悉尼大剧院,人们将不再需要旅行到澳大利亚,而是可以将自己的意识下载到位于澳大利亚的一个机器人躯体中。

Netflix电视剧《副本》(Altered Carbon)探索了类似的想法,人们通过把自己的思想、意识和记忆,存储在植入他们脊柱中的称为“堆栈”的计算机芯片中来摆脱死亡。

这一完整的芯片可以从死者身上取出来,并植入一个被称为“皮肤”的新躯体中。

皮尔森设想的机器人躯体也会涉及类似过程。

初期,这种借助机器长生不老的技术成本非常高昂,2050年时只有富人才能负担得起。

不久之后的2060年,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人应该也能够负担得起这样的成本。

人类长生不老的最后一种可能性,是将意识上传到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中

皮尔森说,到2070年,贫穷国家收入微薄的人都将能够负担得起这一技术的成本,获得长生不老的机会。

长生不老技术甚至可能纳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最后一种可能性是,意识可能存在于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中。

这将开启人们探索每一个幻想的可能性,在历史上的任何时间到世界任何地方去旅行。

皮尔森认为,人也可以在一个巨大的蜂箱心智中将自己的意识与他人的意识联系在一起。

这可以为未来的人类提供无限的智慧,并让他们同时存在于多个地方。(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