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 iPhone有望使用国产闪存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 iPhone有望使用国产闪存 苹果的每台iPhone都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

原标题: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 iPhone有望使用国产闪存

苹果的每台iPhone都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此前,国内企业能够为苹果提供的只有组装或一些加工服务,对于处理器、摄像头、屏幕和存储芯片等核心元器件只能望洋兴叹。不过这一情况在未来或许会迎来转机,在继京东方传出会为iPhone提供OLED屏幕之后,今天又有消息称,长江存储科技有望为苹果提供NAND闪存。


据《日经新闻》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开始和中国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谈判,计划向对方采购NAND闪存芯片,至于用途当然就是iPhone了。一旦双方能够就此达成协议,这将意味着iPhone首次采用了来自中国厂商的闪存芯片。

可能不少朋友还不是很了解长江存储,这家公司生产线主要位于武汉市,紫光集团等公司投资超过240亿美元而成立。当时的计划是在2018年开始量产3D NAND闪存,并且已经在2017年成功研发了32层堆叠的3D NAND闪存,虽然距离三星、海力士的64层3D NAND还有差距,但如果能够获得苹果订单,将会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如果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这意味着苹果将首次从中国厂商采购内存芯片。对于长江存储而言,这无疑是个重大收获。虽然初期的订单量可能不大,但能赢得像苹果这样的大客户,对于一家成立不久的企业而言实属不易。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考虑到苹果的订单量需求大,即使双方达成协议,可能也要等到2019年长江存储才会有能力为苹果供货。甚至有业内人士称,要满足苹果的量产需求,我们可能要等到2020年。

现在来看,苹果的NAND闪存主要向东芝、西部数据、海力士和三星采购,占据了全球NAND闪存需求的15%,是名副其实的“香饽饽”。对了,可能有些朋友还不是很清楚NAND闪存,其实我们手机中64GB、128GB的存储空间,就是闪存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