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笔记本出货量增2.1%至1.647亿 苹果占比约一成


来源:凤凰网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中,苹果MacBook、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占到约一成。

图:苹果笔记本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2月13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中,苹果MacBook、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占到约一成。

TrendForce估计,去年全球笔记本出货量达到1.647亿台,比2016年增长2.1%。

TrendForce称,苹果超过华硕成为全球第四大笔记本厂商,去年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8.3%上升至9.6%;同期内华硕市场份额则由10.3%下滑至9.5%。

TrendForce表示,苹果2017年6月发布的升级版MacBook Pro,帮助它全年笔记本出货量增长了18%,增幅在所有笔记本厂商中是最高的。

2017年惠普、联想和戴尔是笔记本市场前三甲,市场份额分别为24.3%、20.2%和15.2%。

图:各大笔记本厂商市场份额变化各大笔记本厂商市场份额变化

值得指出的是,由于苹果在财报中没有按型号分列Mac计算机销量,因此TrendForce的数据是估计的。

另外,惠普、联想和戴尔销售许多不同型号、不同价位的笔记本,而苹果则主要面向高端市场,最便宜的笔记本是过时的MacBook Air,起步价为999美元。苹果笔记本利润率要高得多。

在全球笔记本市场上,苹果通常在第四、五名徘徊,因此TrendForce的报告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预计2018年苹果将仍然是全球第四大笔记本厂商。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今年苹果将新发布至少三款配置定制协处理器的Mac计算机,其中包括升级版笔记本和台式机。MacBook发布时间通常是3-6月。

最近,苹果台式机比MacBook更受关注。除全新iMac Pro外,苹果还在开发一款采用升级设计的Mac Pro。Mac mini已经3年没有升级,苹果也可能对它升级。(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