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危险小行星周六早上低空掠过地球 最近仅6.4万公里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财富》北京时间2月8日报道,一颗大小大于蓝鲸的小行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五低空掠过地球,与地球的最小距离还不到地月距离的五分之一。

一颗小行星将于星期五低空掠过地球,最近距离仅为6.4万公里

凤凰网科技讯据《财富》北京时间2月8日报道,一颗大小大于蓝鲸的小行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五低空掠过地球,与地球的最小距离还不到地月距离的五分之一。

编号为2018 CB的这颗小行星在星期日才被美国航空航天局发现,将在地球上空3.9万英里(6.4万公里)处掠过。

这颗小行星宽50-130英尺(15-40米)。一名专家曾警告称,这种大小的小行星与地球如此靠近的频次是“一年一、两次”。

2018 CB将于北京时间星期六早上6:30左右掠过地球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称,这颗小行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五17:30(北京时间星期六早上6:30)左右掠过地球。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标准,如果与地球最近距离小于460万英里(740万公里),小行星就被认为“危险”。

这颗小行星是由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附近的卡特林那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首先发现的。卡特林那巡天系统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局资助。

不过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2018 CB不会与地球相撞,不会对地球构成实际威胁。

专家警告称像2018 CB这种大小的小行星如此近距离靠近地球的频次是每年一或两次

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经理保罗·柯达斯(Paul Chodas)表示,“虽然2018 CB相当小,但它可能远大于2013年闯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的那颗小行星。这种大小的小行星不会经常如此近距离地靠近地球——一年可能只会有一或两次。”

2013年2月,一颗19米大小的流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

在进入大气层时,这颗流星分解成多个小块,产生的冲击波相当于在广岛爆炸原子弹的30倍,破坏了大量窗户玻璃和建筑物,并造成1600人受伤。这次流星爆炸释放的能量相当于50万吨TNT。

目前,如果小行星可能与地球相撞,美国航空航天局尚不能改变小行星轨道,但它可以采取措施,减轻相撞造成的危害,尽量保护受影响地区的人员以及财产安全,其中包括疏散受影响地区人员,转移关键基础设施。

了解小行星的轨道、大小、形状、质量、成分和旋转情况,有助于专家研判可能相撞的猛烈程度。

但是,减轻小行星可能造成损害的关键,是尽可能早地发现潜在威胁。

美国航空航天局正在研究一种与冰箱大小相当的航天器,希望能够阻止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它计划2024年先对一颗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测试这种航天器。这将是人类首次为保护地球而测试让小行星改变轨道的任务。

“双小行星变轨测试”将利用所谓的动能撞击技术——撞击小行星使之改变轨道。航天器的撞击将使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速度发生很小的改变,但如果在可能的相撞前很久利用航天器撞击小行星,微小的改变会随时间而累积,最终使小行星轨道发生相当大的变化,从而避开地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