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亿元白花了!乐视网: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北京商报

自动播放

原标题:乐视网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刘凤茹)2月7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公司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告显示,乐视网于2月6日收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

原标题:乐视网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刘凤茹)2月7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公司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公告显示,乐视网于2月6日收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润深国投”)关于《“华润信托·润泽14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提前终止及书面分配通知函》(以下简称《通知函》),华润深国投宣布提前终止此次信托计划,并将信托计划财产原状分配给受益人代理人优先受益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据了解,2016年9月8日,乐视网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变更调整,集合计划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调整为1:1,份额上限51000万份不变。该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华润深国投作为管理人,截至2016年9月20日,乐视网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约1095.35万股,成交金额约为5.1亿元,成交均价为46.61元/股,买入股票数量约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0.55%。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2016年9月20日起至2017年9月19日。

2018年1月25日,华润深国投向乐视控股(北京)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发送《追加资金通知》,因员工持股计划已触发预警补仓机制,乐视控股作为上市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差额补足义务人,应履行追加资金义务,至可追加资金截止日,乐视网未获知乐视控股履行追加资金义务, 经与华润深国投确认,华润深国投已按照委托人书面指令对员工持股计划的非现金资产进行处理。

2月6日,乐视网收到华润深国投《通知函》, 基于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根据之前协议约定,华润深国投宣布此次员工持股提前终止。基于目前以现金形式存在的信托计划财产不足以按照协议约定向优先受益人分配信托利益,且乐视控股未履行差额补足义务,华润深国投以《通知函》形式将信托计划财产原状分配给受益人。

同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提议拟于2月23日以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事项包括审议《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等议案。需要指出的是,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约10.2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约10.2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乐视网称,贾跃亭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乐视:盘中大幅放量 近2亿资金抄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8/20C332A80C2421EF20BF134F7ECCED2947D4CEA5_size20_w697_h465.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