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面手机一面电子书 YotaPhone YOTA 3 评测体验


来源:ZEALER

null


在今年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YotaPhone YOTA3墨知版正式发布,作为一款定位阅读的手机产品,相信很多读书爱好者也一定对这款产品感兴趣。最近小编拿到了这款手机,把玩了几天,简单谈谈使用体验。

null


为了体现阅读手机特质,YOTA3的包装盒做成了一本书的造型,打开包装翻开像画册一样的几张彩页,YOTA3就静静的躺在你眼前。7.9mm的机身厚度,双面2.5D玻璃设计,加上金属中框。第一次拿在手上,感觉很轻薄但不硌手,握持手感很舒服。

null


YOTA 3正面是5.5英寸的1080P分辨率的AMOLED屏幕,显示效果非常绚丽。屏幕下方是经典的安卓按键,中间不可按压式HOME键集成了指纹识别,识别速度还是很不错的。左侧是多任务键,右侧是返回按键。不过两边的按键不支持自定义更换位置,习惯使用左侧按键返回的小伙伴可能要使用几天适应一下了。

null


YOTA 3背面采用一块5.2英寸的E-ink Carta II代墨水屏,支持多点触控和滑动操作。屏幕下方有三颗触控按键,按键下方印有“YOTA”的logo。

null


现在智能手机严重同质化,YOTA 3背面墨水屏设计非常独特。经过深度优化现在墨水瓶支持微信、浏览器、知乎、今日头条、界面新闻、网易新闻、百度贴吧、WPS、电子邮件等等一系列应用直通。直通应用每周也在不断更新,未来墨水屏会支持越来越多的应用。

null


作为一款阅读手机,YOTA3战略合作6大书库同时在线,支持Kindle、QQ阅读、墨知推荐、掌阅、京东阅读、咪咕阅读等。其中截至目前仅墨知就有超120万册在线图书。YOTA3可以智能识别使用场景,双屏自由切换。对于爱阅读的朋友来说,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null


另外YOTA3背部墨水屏还有个不错的小功能,你可以自定义一张图片,可以是你的微信二维码,在背部屏幕解锁的情况下摇一摇手机,系统会自动调出预设图片。与朋友互加好友,拿出手机轻轻一摇,非常方便。

配置方面YOTA 3搭载高通骁龙625处理器,作为曾经的一代神U,这款处理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场景,就是运行大型游戏可能就……小编下载了王者荣耀体验了一下,中等画质情况下游戏可以非常流畅运行。YOTA 3作为一款阅读手机,在游戏性能上有如此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null


现在使用手机拍照似乎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拍照方面YOTA 3采用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F/1.9大光圈,拍照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晚上拍照表现让人出乎意料。13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F/2.2光圈,也基本上可以自拍需要。

null


续航方面YOTA 3搭载3300mAh电池,得益于骁龙625处理器的功耗控制,YOTA 3的续航十分出色。重度使用也基本上可以保证一天一充,官方宣称如果只使用背部墨水瓶单开,YOTA 3可以达到120小时超长阅读续航。YOTA 3支持快充,在剩余百分之10~20电量的情况下,充到百分之百只需要一个小时多点。

null


YOTA 3双卡双待单通,支持4G全网通。两个卡槽,一个Nano SIM卡卡槽,另外一个卡槽内存卡SIM卡二选一,支持最大128G内存扩展。YOTA 3有两个版本可选4G+64G售价3699元,4G+128G售价4399元。

null


包装方面YOTA 3包装内含主机、数据线、防摔壳、三包等,由于YOTA 3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所以随机还附送了Type-C耳机和Type-C转3.5mm转接头。由于是双面屏,手机壳也会比较独特,可能相对难买一些。YOTA 3 官方随机附送防摔壳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总结一下,售价3699元的YOTA 3在配置上中规中矩也没有什么明显短板,谈不上什么竞争力。但是其双面屏独有的特性,加上丰富的阅读资源,方便快捷的阅读体验,对于一个喜欢阅读的朋友来说或许没有更好的选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