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公布好奇号最新自拍和视频:冬日火星让画面异常清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据外媒报道,NASA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最近终于有机会稍作停歇并回顾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NASA邀请人们也一同加入,跟随“好奇号”欣赏一番火星的壮丽

据外媒报道,NASA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最近终于有机会稍作停歇并回顾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NASA邀请人们也一同加入,跟随“好奇号”欣赏一番火星的壮丽景色。获悉,NASA最新公布的全景视频由好奇号在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附近行进的11英里范围内拍到的。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维拉鲁宾岭的“自拍照”

好奇号项目科学家Ashwin Vasavada指出,得益于火星冬日干净的天空,好奇号才能拍摄如此清晰的画面。这位科学家在视频中说道:“尽管好奇号已经稳步爬行了5年时间,但这却是我们第一次回顾、观看在我们下面的整个任务。”

据悉,最新公布的全景图由16张好奇号桅杆相机拍摄的照片组成。NASA科研人员对图片进行了处理使其看起来像是在地球的日光条件下一样。在图中可以看到夏普山、黑色的沙丘、岩石的底部、已经干涸的河床等等。

虽然好奇号已经行走了很长一段路,但它仍有许多工作要做。NASA表示,他们将很快让该探测器的钻头重新投入使用以获得用于研究的新粉末岩石样本。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NASA公布“好奇号”最新全景视频:冬日火星让画面异常清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2/FA6EA8E1511F9CC2E8A18CEFB4EBC78FB84B4720_size44_w1280_h72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