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说中的地震观测星“张衡一号”发射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2月2日15时51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这标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场探

2月2日15时51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这标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场探测卫星的国家之一。 

张衡一号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

张衡一号创造了我国卫星研制领域的多项首次,总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张衡一号卫星每5天实现对地球同一地点的重访,观测区域可覆盖地球南北纬65度内的区域,重点观测区域覆盖我国陆地全境和陆地周边约1000千米区域以及全球两个主要地震带:地中海—喜马拉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长二丁火箭一飞冲天

本次任务前,长二丁火箭正在吊装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

本次发射任务充分利用长征二号丁火箭发射能力,除张衡一号外,还分别搭载发射了来自乌拉圭、丹麦以及国内的6颗小卫星。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6次飞行。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中国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成功发射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02/wf2_4781919_17283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