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 X价格显威力 或拉动苹果营收增11%至868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对苹果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预期平均为19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79亿美元

图:iPhone X拉动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上涨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1月27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对苹果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预期平均为19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79亿美元,在iPhone高价格拉动下营收则将由784亿美元增长近11%至868亿美元。苹果在上一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本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在840亿-870亿美元。

最近苹果有关把海外现金转回美国的声明和iPhone“降速门”受到广泛关注,但在苹果即将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前夕,投资者最关心的仍然是iPhone销量。

外界预计,在售价达1000美元的iPhone X销售拉动下,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将创下新纪录。虽然在第一财季大多数时间里iPhone X都供不应求,但其高高在上的价格将有助于提振苹果营收。

低配版iPhone X售价为999美元,但调查显示,早期买主对售价为1149美元、存储容量为低配版4倍的型号更有兴趣。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称,因此,分析师预计第一财季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将达到创记录的752美元,比上年同期高出逾50美元。

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也得益于价格更合理的iPhone 8系列,价格范围在699美元-949美元,高于去年的同类产品。由于秋季发售新产品,以及消费者购买新机型作为圣诞礼物送人,第四季度通常是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最高的季度。

许多分析师认为对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的预期过低。瑞穗银行分析师阿巴希·拉姆巴(Abhey Lamba)在投资报告中说,预计平均售价上涨50美元低估了iPhone X的影响,这一“预期太低”。他预计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780美元-790美元。

iPhone X早期的供不应求可能使今年第一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分析师预期为752美元——受到关注。投资者将关注苹果对第二财季业绩的预期,并把它作为苹果是否会在2018年初停止销售iPhone X的一个信号。分析师对苹果第二财季营收预期为681亿美元,同比增长29%。

iPhone的销售情况左右着苹果股价,但分析师可能在第一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就iPhone“降速门”等问题向苹果管理层发难。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苹果是否会发布与把巨额海外现金转回美国有关的消息。苹果上周发表声明称,公司将建设新办公园区,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为把巨额海外现金转回国内支付380亿美元税金。这笔税金可能反映在苹果财报中,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会把全部海外现金转回美国国内。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把“绝大多数”海外现金转回美国国内,但没有明确具体金额或时间。在第一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管理层可能被要求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对苹果第一财季每股收益预期为3.82美元,上年同期为3.36美元。

iPhone“降速门”对投资者影响似乎不大。目前,苹果股价比180.1美元的最高点低约3美元,截至星期四股市收盘的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40.4%,同期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8%,标普500指数上涨23.5%。

过去10个季度,有5个季度苹果发布财报后股价出现上涨。

投资者关注苹果这些数据

对于苹果投资者来说,iPhone销量仍然是最重要的数据,有关运营商促销影响的评论将受到密切关注。电子交易系统运营商Instinet分析师杰弗里·科瓦尔(Jeffrey Kvaal)指出,与之前的型号相比,今年移动运营商对iPhone X促销力度要小一些,移动运营商对iPhone 8的促销力度更大。

分析师对第一财季iPhone销量平均预期为7900万部,营收为597亿美元。上年同期iPhone销量为7800万部。

苹果中国业务表现至关重要,上一财季,苹果中国业务出现近2年来的首次增长。分析师认为,这是一种新模式的开端,预计第一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将增长9%。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卡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认为,最近苹果“iPhone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出现增长”。

除iPhone外,苹果iPad业务也恢复了增长,分析师认为本季度这一趋势将会继续。他们预计第一财季iPad业务营收将由上年同期的55亿美元增长至61亿美元。

苹果一向不在财报中单列Apple Watch销售,第一财季也不会例外。分析师预计,包括Apple Watch、iPod、Beats等产品在内的“其他业务”营收将由上年同期的40亿美元增长至46亿美元。

华尔街对苹果快速增长的服务业务也非常感兴趣。分析师预计,第一财季服务业务营收将增长23%至87亿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尼(Amit Daryanani)预测,服务业务和iPhone平均售价的增长,将帮助苹果业务超过分析师预期。(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