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行有料:福特获无人驾驶警车专利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出行有料:福特获无人驾驶警车专利 【ZOL汽车电子】如今各种摄像头已经遍布大街小巷了,在超速

原标题:出行有料:福特获无人驾驶警车专利

【ZOL汽车电子】如今各种摄像头已经遍布大街小巷了,在超速、闯红灯等方面代替交警执法,成了打击违章出行的“机器警察”。即便有了数以万计的摄像头,但总有人会钻空子。交警也无法做到时时处处上岗上线。为此福特近日专门申请了一项无人驾驶警车专利。意图辅助交警执法,确定路上的违章车辆,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出行有料:福特无人驾驶警车获专利


福特无人驾驶警车工作原理

据福特的专利介绍,无人驾驶警车既可以辅助交警执法,也可以单独行动。通过和道路上的摄像头或者其它车联网传感器来发现违章车辆,利用无线通信来确定违章车辆的上的车主信息,将警告或者违章罚单发送到正确的车主手中。另外还可以追踪有问题的车辆。

编者点评:未来车联网、无人驾驶环境成熟,无人驾驶警车出现似乎也是水到渠成。福特提前拿下这项专利可以说非常有前瞻性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