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PO CEO陈明永:将成为第一批推出5G智能手机的厂商


来源:凤凰网科技

OPPO CEO陈明永透露,OPPO在3年前就进行了5G方面的研发,跟高通的合作也很紧密,不一定第一个,也会是前一两个做出产品的手机厂商,而且是体验很好的产品。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25日消息,美国高通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Qual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在此次峰会上,OPPO CEO陈明永透露,OPPO在3年前就进行了5G方面的研发,跟高通的合作也很紧密,不一定第一个,也会是前一两个做出产品的手机厂商,而且是体验很好的产品。

关于2018年OPPO的海外市场策略,陈明永表示不存在严格的海外和中国市场之分,好的产品是全球共同的语言。“中国市场做得不错了,OPPO就逐步进入东南亚、印度等市场。但是每个市场不能蜻蜓点水,要深耕,做得不错,再下一个,顺理成章去延伸。”据他介绍,接下来,OPPO将会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极致科技体验。

谈到AI,陈明永认为任何技术,包括AI并没有那么神秘,还是基于硬件算法,场景怎么来给用户带来更加舒服的体验。“OPPO在过去、现在、未来都在围绕用户的核心需求进行AI技术的应用,包括人脸识别技术,AI美颜技术,都让用户体验得到提升。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推动5G的手机终端场景化应用,持续提升用户的移动科技生活体验。”

在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中,在回答主持人如何看待美国博通公司收购高通的提问时,陈明永说最早听到这个报道,一开始没有什么想法,后来想了想,如果被收购了以后,这里面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高通的团队是有些情怀的,以最大的技术驱动创新,而不是以利益为导向赚更多的钱,从这个角度来讲,创新是否可以延续,情怀是否可以延续,这个问题是值得思考的。”

陈明永称自己不是很了解博通这家公司,收购达成的话对行业和消费者来讲,未必是个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此次峰会上还宣布成为高通“5G领航”计划的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网络时代的移动技术创新。通过“5G领航”计划,高通将为OPPO提供完整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助力OPPO为全球用户创造全新的5G移动科技生活体验。

在此前OPPO上海超级旗舰开业时,OPPO副总裁吴强曾透露,2017年OPPO在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增长超10%,海外市场增长超20%。而IDC数据显示其2016年全球出货量约为9940万台,由此不难推测,OPPO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或将突破1.2亿台。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