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CEO:能提前数月预报癌症可穿戴设备即将问世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称,能在癌症形成前“数个月”预报癌组织生长的可穿戴技术即将问世。

图: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

凤凰网科技讯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月25日报道,据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称,能在癌症形成前“数个月”预报癌组织生长的可穿戴技术即将问世。

图:诺基亚开发的扫描设备能识别与癌症有关的生物标记

苏里表示,诺基亚正在开发一款扫描设备,可以识别表征细胞异常生长所需要环境的生物标记。

还有大量其他医疗创新也将受益于未来数据传输速率超快的5G移动互联网,这其中包括远程手术以及把数据提前传输到医院的救护车。

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的一次会议上发言时,苏里表示,“借助这些产品,你就能在疾病出现前遏制它,我们认为,通过生物标记,你甚至能在组织发生癌变前的数个月前发现它。每个月和第一天对于癌症患者有多重要,这一技术就有多重要。”

图:诺基亚在大力投资医疗技术

CNBC刊文称,诺基亚在大力投资医疗技术,专门新成立了面向医疗技术的研究团队。

诺基亚正在开发的另外一款可穿戴设备是一款袖套,配备有能检测胆固醇、乳酸和葡萄糖水平等生理指标的芯片。这能“填补两次就诊之间的空白”,使医疗人员连续、及时获得患者的各种生理指标。

苏里表示,许多运营商计划从今年起推出5G网络,这将为医疗开启全新的可能性。由于5G网络数据传输基本上没有延迟,在全球任何地方开展远程手术将成为可能。

这将使位于专科医院或世界知名医院的外科医生,能利用机器人手术工具在全球范围内救死扶伤。

苏里还表示,诺基亚正在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合作开发配备5G连接的救护车,“想象一下,有人在街上心脏病发作,他们被装备有5G连接、高分辨率扫描装置和相机的救护车救走。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就可以用扫描装置为患者体检,因此,在患者还没有到达医院时,各种检查资料就已经发送到医院,由专家进行诊断”。(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