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CEO:愿意缴纳更多税款 警告AI军事化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谷歌愿意在全球缴纳更多税款。

图注:皮查伊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25日报道,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谷歌愿意在全球缴纳更多税款。

皮查伊称,谷歌目前的全球混合税率为20%。“我们愿意缴纳更多税款,不管是世界各国认同的何种税项,”皮查伊称,“但问题是,谷歌应该在哪里缴税。”

批评人士称,尽管谷歌等大型美国科技公司从美国之外国家赚取了大量收入,但是缴纳的税款太少。

皮查伊称,随着谷歌在全球招募更多工程师,他们将会在不同国家平均分配税款。例如,谷歌在本周表示,将会在法国增加更多工程和研发员工。

对于欧盟委员会去年因为谷歌滥用搜索市场支配地位对其罚款24亿欧元(约合30亿美元),皮查伊表示,他们相信公司的服务令消费者受益。“即便你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市场中依旧会有赢家和输家,”他表示,“但是我们确信我们的产品令欧洲消费者受益,这是我们试图强调的。”

当被问及谷歌旗下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是否应该决定哪些是极端主义内容或仇恨言论时,皮查伊表示,他并不认为互联网巨头应该转变为实际仲裁人。

谷歌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因为涉嫌性别歧视被解雇。皮查伊对此表示:“在科技行业,女性的参与度很低,但是科技产品影响的是每一个人。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让更多女性参与到技术开发中。”

AI军事化

皮查伊重申,AI对于人类的重要性超过了火或者电力。他表示,尽管人们对于AI有合理的担忧,但重要的是,不要忽视它的潜在好处。

“风险很大,但是你的解决方法应该是向前看,从一开始就思考AI的安全性,在开发AI技术时保持透明和开放,”他表示。

皮查伊认为,世界各国应该团结一致,同意不把AI用于军事用途。他还表示,AI的军事化不大可能会给任何一个国家带来长久优势。“AI是一个很好的平衡器,”他说,“它很难被武器化,因为每个人有同样的能力做出反击。”(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