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地图成一线城市网民最爱导航APP 活跃用户覆盖率继续领跑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百度地图成一线城市网民最爱导航APP 活跃用户覆盖率继续领跑 近日,易观发布《中国位置服务市

原标题:百度地图成一线城市网民最爱导航APP 活跃用户覆盖率继续领跑

近日,易观发布《中国位置服务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7》,报告显示,随着自动驾驶升温加剧与高精地图竞争的激烈,用户需求升级激发地图行业创新,百度地图通过AI进化升级服务,以62.06%的活跃用户覆盖率位列手机地图行业首位。与此同时,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移动网民最爱TOP10APP中,百度地图成一线城市网民最爱导航类APP第一名。百度地图一举占据用户喜爱与活跃用户覆盖率第一名,成为2017年手机地图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image.png

易观《2017年第3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市场报告》显示,从2017年7月到2017年9月,中国地图APP领域活跃用户数微跌。其中,2017年7月活跃用户数4.09亿,环比增长1.24%,2017年8月活跃用户数4.08亿,环比下跌0.24%,2017年9月活跃用户数3.91亿,环比下跌4.17%。手机地图具有城市覆盖面广、丰富交通服务、查询信息广泛等特点,同时包含位置定位分享、智能导航、城市搜索、关键字检索、周边查询、热点提示、多样地图、公交线路等多项出行信息服务功能,尽管第3季度用户活跃度微跌,但基于手机地图APP用户覆盖面广、使用黏性高的特点,各厂商在聚焦用户体验提升的基础上进行产品功能创新,将有效提升活跃用户覆盖率。

调查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以年轻一代为主,他们对于手机地图APP的需求更加丰富,也更加追求个性化服务。百度地图根据自身优势针对细分群体、细分场景推出创新功能和服务,从而获得用户的认可。去年7月,百度地图宣布品牌升级,从“互联网地图”向“AI出行服务智能管家”转变,同时发布百度地图新版本,增加了电动车导航、语音唤醒技术、多轮对话智能语音服务、3D地图、融合AR技术的智能景区伴游等功能,新版的百度地图受到众多用户的欢迎。

image.png

这一现象也得到Questmobile数据机构对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调查印证,Questmobile《2017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移动网民最爱TOP10APP中,百度地图以136·38的活跃渗透率(TGI指数),超越高德地图(TGI指数:119·30)成一线城市网民最爱导航类APP第一名。先进的技术融合便捷的操作方式,百度地图赢得了用户的喜爱和欢迎,更以绝对优势获得活跃用户覆盖率第一名。在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基础上,百度地图通过实现手机地图功能与个性化突破,达成了更多的用户留存率和更高的使用频率,形成了领跑全行业的绝对领先优势。

百度地图作为国内手机地图领军者,截至目前,已覆盖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超过3亿,全球POI总数超1,5亿,每日提供导航服务超2亿公里,日均提供位置服务超过800亿次。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115万,开发者市场占有率为75%,为超过65万活跃APP及网站开放地图服务能力,更智能的体验,更真实的场景、更开放的生态、更前瞻的布局,百度地图在不断尝试创造未来的方式,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