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计划铺设三条海底光缆扩大全球云服务 2019年完成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16日报道,为了与对手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竞争,谷歌公司计划在2019年铺设三条海底光缆,协助把云服务扩大到新区域(regions)。这三条海底光缆的铺设将采用

谷歌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16日报道,为了与对手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竞争,谷歌公司计划在2019年铺设三条海底光缆,协助把云服务扩大到新区域(regions)。

这三条海底光缆的铺设将采用三条不同的线路。第一条从智利连接至洛杉矶,第二天从美国连接至丹麦和爱尔兰,第三条从中国香港连接至关岛。这些海底光缆的铺设将在2019年完成。

谷歌称,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在荷兰、蒙特利尔开设云区域,然后是洛杉矶、芬兰和香港。“总体来说,这些投资进一步改进了我们的网络。这一网络在全球最大,从某些方面衡量提供了25%的全球互联网流量,”谷歌云平台副总裁本·特雷诺·斯诺斯(Ben Treynor Sloss)表示。

智利到洛杉矶的海底光缆以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的名字命名,它能够让谷歌服务于拉美的云客户。第二条从美国连接至丹麦、爱尔兰的Havfrue光缆将提高谷歌服务北大西洋客户的能力。它将由谷歌和Facebook合作开发,由海底光缆供应商TE SubCom铺设。香港到关岛的第三条光缆将有助于谷歌争夺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客户。

对于谷歌来说,建造上述所有海底光缆将有助于改进云服务的体验。如果一个区域的服务器出现问题,谷歌云服务依旧可以为这些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而且性能不受到冲击。

谷歌现在已直接投资了11条海底光缆,包括计划铺设的和正在铺设的。谷歌把云服务视为前景广阔的新领域,一直在大力扩大云服务以追赶对手亚马逊和微软。(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