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米科技IPO招股书:去年前9个月营收近13亿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周六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招股书。招股书中介绍了华米自2013年成立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凤凰网科技讯 1月14日消息,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周六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招股书。招股书中介绍了华米自2013年成立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2017年前9个月,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为1160万台,排名全球第一。

自2013年成立以来,到2017年9月30日,发货量为4530万台。

截至2017年9月30日,小米手环的销量达到4000万个。

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中,营收同比增长37.4%,至12.962亿元人民币(1.948亿美元)。

以下为招股书概要部分:

我们的使命

我们正在通过智能可穿戴技术和数据驱动创新,改变个人与互联网以及个人之间相互联系的方式。我们的使命是让世界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我们的全球市场领导地位

我们是一家由生物信息和活动数据驱动的公司,在智能可穿戴技术领域拥有很强的专业性。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数据,2017年前9个月,我们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为1160万台,排名全球第一。自2013年成立以来,到2017年9月30日,我们的设备发货量为4530万台。这帮助我们迅速建立了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和认可度。

我们相信,我们拥有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最大的生物信息和活动数据库。我们的移动应用、Mi Fit和Amazfit相互配合,为用户提供了关于他们生物信息和活动的综合性视图和分析结果。截至2017年9月30日,我们的移动应用有4960万注册用户,我们收集了这些用户的超过10种数据,包括心率、心电图、体重、体脂率、GPS跑步轨迹、步数和睡眠时间等。凭借来自大量用户的广泛生物信息和活动数据,我们处于有利地位,可以为智能可穿戴技术开发新的应用场景,驱动创新。

我们是小米品牌智能手环、手表(不包括儿童手表和石英表)、体重秤和相关配件,即小米可穿戴产品的唯一合作伙伴。小米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以及全球性的消费电子品牌。我们与小米的战略合作协议赋予我们小米全球最惠合作伙伴的地位,以开发未来的小米可穿戴产品,同时给我们带来了重要的业务需求,使我们可以快速推出商业化产品,扩大业务。这种庞大而可见的市场需求,加上我们的技术专长,反过来加强了我们对供应链的掌控,提高了效率。与此同时,我们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创新的产品丰富了小米的产品组合,提高了用户忠诚度,在小米和我们之间实现了互惠互利的关系。自2014年7月推出小米手环系列产品以来,截至2017年9月30日,小米手环的销量达到4000万个。除了小米可穿戴产品之外,我们还利用小米已建立的分销网络,推广自主品牌Amazfit的智能手环和手表。我们与小米的合作是增长的主要动力,小米是小米可穿戴产品的唯一客户和分销渠道。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9个月,小米可穿戴产品占我们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97.1%、92.1%和82.4%。

自成立以来,我们实现了巨大的增长。在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这一年中,我们的营收同比增长73.6%,至15.565亿元人民币(2.339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8.965亿元人民币。在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中,我们的营收同比增长37.4%,至12.962亿元人民币(1.94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435亿元人民币。在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这一年中,我们的净亏损为3790万元人民币,而到2016年为净盈利2390万元人民币(360万美元)。在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中,我们的净利润为9510万元人民币(14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900万元人民币。不包括股权薪酬费用在内,我们的调整后净利润从2015年的1810万元人民币增长2016年的8170万元人民币(1230万美元),从2016年前9个月的2430万元人民币增长至2017年同期的1.437亿元人民币(2160万美元)。

市场机会和有力的趋势

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一直在快速增长,在短期内这样的趋势将会延续。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报告,从2014年到2016年,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规模从17亿美元增长至160亿美元,出货量则从2930万台增长至1.029亿台。到2021年,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营收规模预计将达到462亿美元,从2016年到2021年的5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3.6%。出货量将达到2.819亿台,年复合增长率22.3%。2015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预计未来在主要市场中仍将保持最高的增速。

我们相信,智能可穿戴技术和生物信息应用场景,包括体育和健身,正在重新定义个人与设备、与互联网,以及个人之间的连接方式。智能可穿戴技术带来了用户交互和用户数据收集的无缝手段,从而有可能聚合更广泛、更多元化的生物信息和活动数据,展开分析,推动创新。由持续优化的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快速扩展的应用场景反过来推动了下一代产品的开发。此外,智能可穿戴技术公司收集的数据正在呈指数式增长,从而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和变现机会。

我们认为,以下是推动智能可穿戴技术需求的主要趋势:

- 对健康和健身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的意识

- 医疗健康和医药领域应用的增加

- 物联网设备的兴起和普及

- 价格有吸引力的高质量产品

竞争优势

我们认为,以下竞争优势有助于我们的成功,并帮助我们与竞争对手差异化发展:

- 海量数据库和强大的算法

- 强大的研发能力

- 广泛的应用场景

- 高效的供应链管理

- 与小米之间互惠互利的关系

我们的战略

我们计划采取以下战略,来实现我们的使命:

- 加强我们的数据洞察和技术

- 提升品牌认可度

- 国内和国际业务扩张

- 拓展应用场景,打造生态系统

- 寻求战略合作和收购

我们的挑战

我们完成使命、执行战略的能力受到以下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 继续保持与小米的广泛合作

- 开发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技术,推动商业化

- 在相关市场上获得竞争胜利

- 及时预测和满足消费者偏好

- 推广包括Amazfit在内的自主品牌,提高品牌认知度

- 继续为用户提供准确的测量、数据和推荐信息

- 有效管理我们的代工商和元件供应商

- 保护知识产权和私有权

近期的进展

以下为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两个月部分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以及2017年第四季度某些运营数据:

- 营收。在截至2017年11月30日的两个月中,我们的营收为4.767亿元人民币(7160万美元),其中包括来自小米可穿戴产品的3.45亿元人民币(5190万美元)和来自自主品牌产品和其他业务的1.317亿元人民币(1980万美元)。

- 毛利润。这两个月,我们的毛利润为1.213亿元人民币(1820万美元)。

- 净利润。这两个月,我们的净利润为5220万元人民币(790万美元)。

- 调整后净利润。不包括股票薪酬费用在内,这两个月的调整后净利润为6190万元人民币(930万美元)。

- 产品发货量。2017年第四季度,我们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发货量为650万。

公司历史和架构

我们于2013年12月通过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安徽华米启动业务,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可穿戴设备。2014年7月,我们成立了华米(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北京华米,扩大我们的运营。

2014年12月,我们在开曼群岛成立了华米公司,作为离岸控股公司,促进融资和海外上市。华米公司在成立不久之后,就注册了位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华米香港有限公司。从2014年12月到2015年4月,按照股东在安徽华米中所占权益,我们开曼群岛的控股公司向当时安徽华米股东的控股实体发行了普通股和优先股。

2015年2月,华米香港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境内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北京顺源开华科技有限公司,即我们招股书中所说的WFOE(外商独资企业)。随后,顺源开华与安徽华米和北京华米,即我们招股书中所说的VIE(可变利益实体),及其股东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安排。这些协议使我们:1)有效地控制我们的VIE;2)获得我们VIE的所有经济权益;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收购我们VIE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通过直接拥有的WFOE和通过协议控制的VIE,我们是VIE的主要受益人,并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这些VIE及它们的子公司视为合并报告业绩的关联实体。我们已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在合并后的财务报告中整合了VIE及其子公司的财务业绩。

目前,我们公司的高管、董事和主要董事共持有公司的89.1%投票权。在IPO之后,他们仍将继续拥有对我们的实际控制权。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