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原子弹放海底引爆,会是何种景象?科学家:或能卷起几十米海啸


来源:探索世界之最

原标题:将原子弹放海底引爆,会是何种景象?科学家:或能卷起几十米海啸 二战期间,美国在日本长崎和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给这两个地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我们通常都可以想象到原子弹在地面上爆炸的情况,无

原标题:将原子弹放海底引爆,会是何种景象?科学家:或能卷起几十米海啸

 


二战期间,美国在日本长崎和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给这两个地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我们通常都可以想象到原子弹在地面上爆炸的情况,无一例外都是造成强烈的地震,使得周围区域遭受严重的核辐射等等。

那么你是否想过,假如原子弹在海底爆炸,会成什么样?

 

 

首先,很容易想到的是,假如原子弹在海底爆炸,一定会引起强烈的海啸,卷起的高达几十米的巨浪,此时正在海上航行的人们估计是难逃一劫。

 

 

其次,在原子弹在海底爆炸之后,与原子弹爆炸点较近的海域内的海水会被迅速蒸发,一度造成海水流失严重;离原子弹爆炸点较远的海域内的海水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核辐射。同时,该区域内的气候很可能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同时,原子弹在海底爆炸也会对大气环流造成巨大影响,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引发厄尔尼诺现象。

此外,不管原子弹是在地面爆炸还是在海底,其杀伤力都是巨大的。时常都会造成山体滑坡,地震,火山爆发等事件,使原子弹爆炸点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宛如世界末日到来了。

 

 

原子弹是一种破坏力极大的武器,它发挥作用的原理是利用核裂变链式反应,从而能够释放出无比巨大的威力。一旦原子弹被引爆,毫不夸张地说,一个面积较小的国家会被瞬间损掉,原子弹的威力甚至会牵连该国附近的国家。

长久以来,国际上一直都致力于防止核武器扩散以及对核武器进行制裁,这其实就是对各国最好的保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