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程立新:坚定发力5G 更关注聚焦和创新


来源:凤凰网科技

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凤凰科技采访了中兴CEO程立新,程立新表示,2018年,中兴将继续加大对5G技术的研发投入,同时在业务和产品上更加关注聚焦和创新。

李艳 发自拉斯维加斯

美国时间1月9日,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凤凰科技受邀参观了中兴展台,并采访了中兴通讯端CEO程立新,程立新表示,2018年,中兴将继续加大对5G技术的研发投入,同时在业务和产品上更加关注聚焦和创新。

中兴CEO程立新

2017年4月,曾全面负责中兴通讯北美业务的的中兴老兵程立新,正式担任中兴终端事业部CEO。在全面接手后的这半年多时间里,程立新将聚焦和创新作为中兴终端的工作重点。

据程立新介绍,所谓聚焦,一方面是指聚焦消费者,并将该理念贯穿到产品定义、研发和供应的各个阶段,用改变工作方法、调整组织架构、改变人员观念等形式强化“消费者是太阳”的观念。

中兴CES展台

另一方面则是聚焦开放市场,程立新介绍说,中兴的运营商渠道能力很强,例如2017年,在主要由运营商主导的美国市场,中兴在纽约与美国主流运营商AT&T共同发布旗舰智能手机中兴天机Axon M,中兴手机正式进入美国主流运营商。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ATT、Verizon、T-Mobile及Sprint等Tier1运营商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程立新坦言,对比属于优势的运营商渠道,中兴的开放渠道比较弱。之前一直没有在开放性公开市场过多用力,接下来则是要补齐短板,聚焦于开放市场的运作能力,

而体现在产品方面,程立新认为中兴应该聚焦三大块业务:A、B、S,A指的是旗舰Axon系列,B指的是Blade系列,S则是泛指各种云服务,通过厘清产品重点,合理配置资源,以达到更好的产品研发规划。

中兴天机Axon M

在三大产品业务中,已经在美国、日本上市的折叠智能手机中兴天机Axon M是目前中兴手机技术创新的代表作之一,中兴天机Axon M采用了可折叠的双屏设计,通过180度的翻转,中兴天机Axon M可以转变为同一个大屏,具有单屏、双屏、扩展、镜像四种不同的操作模式。由于目前尚未有相同设计的手机产品,在千机一面的手机市场的确得到了大家的关注。

中兴天机Axon M作为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产品,仍然具有可改进的空间,比如两块屏幕之间具有较强的割裂感,整机的厚度偏厚,对此程立新告诉凤凰科技,折叠手机的考量关键在于折叠弯曲的半径以及弯曲的次数,两块屏幕之间的设计正是基于这两个因素。中兴天机Axon M具有四万次开合的寿命,即便每十分钟打开一次,用户仍可以使用三年以上。

在厚度方面,程立新认为将中兴天机Axon M这款折叠手机和目前市面上其它非折叠手机相比较,并不公平。在展台体验期间,凤凰科技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外国参展人员,他们基本都认为这款双面屏的手机“看起来很酷,跟其它手机不一样”。

中兴天机Axon M将在1月16日在中国举行发布会,接下来就需要看一下中国用户在近距离接触后的反馈了,毕竟国内手机市场的热点在于全面屏、双摄像头、AI技术等。据凤凰科技了解,中兴天机Axon M的发布节奏将按照年来迭代,但今年也会发布Axon系列的常规版本,不排除采用流行的全面屏。

而基于云端的创新则更贴近行业市场,例如中兴推出了安全加密的芯片,让信息更加安全,开辟了警务、税务、公务等专业领域的安全系统,隔离工作和生活以保障工作和隐私的安全。

5G

此外,中兴也将继续发力5G,据程立新介绍说,中兴已经做到了pre 5G,而不是4G+,并且中兴Pre5G网络部署数量增长迅速。截止2017年底,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部署了110多张网络。在5G商用方面,中兴正加速同运营商5G创新合作,目前已经和中国移动、日本软银、西班牙电信、意大利Wind Tre、法国Orange、比利时Telenet、韩国KT、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多家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和产业合作。其中,中兴通讯与意大利Wind Tre、Open Fiber合作,将建设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

对于中国和美国5G的差异,程立新认为,最先商用的可能是美国,但中国应该会很快跟上并且发展会非常快。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