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再遭集体诉讼 竟然制定保守员工“黑名单”丨CES2018


来源:凤凰网科技

詹姆士·达摩尔(James Damore)——因发表反多样性备忘录而遭到解雇的前谷歌工程师——代理律师提起针对谷歌的诉讼,诉称被告制定有保守员工的“黑名单”。

谷歌员工

凤凰网科技讯 据9To5Google北京时间1月11日报道,詹姆士·达摩尔(James Damore)——因发表反多样性备忘录而遭到解雇的前谷歌工程师——代理律师提起针对谷歌的诉讼,诉称被告制定有保守员工的“黑名单”。

原告诉称,多名谷歌管理人员不仅制定有保守员工“黑名单”,而且还公开分享细节。一名管理人员更离谱,甚至建议制定公司范围内的保守员工“黑名单”,考虑是否安排一次“审判”,决定应该上“黑名单”的员工。

Business Insider刊文称,前共和党旧金山地区主席、律师哈米特·迪隆(Harmeet Dhillon),在积极地寻求代表“认为自己遭到谷歌歧视的白种人男性或保守员工”。

尽管迪隆的观点是谷歌歧视主张保守的员工,但她列举的例子似乎是管理人员不公正对待下属的事件。

例如,一名管理人员称,“如果在宗教、政治或‘社会公正’方面表达愚蠢的观点,我就可以认为你是蠢货,在职权范围内把你打入另册。”

迪隆列举的另外一个事例更过分,甚至提议创建一个在谷歌内部人人可以看到的“黑名单”。一名管理人员称,“我在考虑在公司内部创建一个列举有‘有意增加多样化难度的员工’文档,明确表明这些人多次公开发表不支持多样化的言论,其中包含有指向他们言论的链接,让读者作出自己的判断。我甚至考虑是否建立类似‘审判’的机制,让表现好的人退出去。”

起诉书还指出,向人力资源部门报告黑名单的谷歌员工被告知,这在管理人员的权限内。

谷歌对此只是表示,它将在法庭上积极应诉。(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