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户过亿的钉钉亮相CES 2018:启动国际化战略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用户过亿的钉钉亮相CES 2018:启动国际化战略   【PConline 资讯】阿里巴巴的

原标题:用户过亿的钉钉亮相CES 2018:启动国际化战略

  【PConline 资讯】阿里巴巴的钉钉用了不到3年时间实现用户量过亿,在微信一家独大的垄断情况下下,钉钉强势突围,成了中国社交领域的新星。停不下来的钉钉最新目标瞄准了海外市场。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会上,钉钉正式宣布启动国际化战略。

1

  中国首款原创社交产品出海

  钉钉亮相2018年的美国CES展会,带来了“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智能移动办公提供更完善丰富的一体化体验。本次展示以钉钉4.0版本为主,同时展出了M2人脸识别智能前台、C1智能通讯中心和Focus智能无线投屏等智能办公硬件产品。

  阿里钉钉CTO兼国际化业务负责人朱鸿(花名:一粟)表示,这是钉钉首次参加CES展会,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化的舞台让越来越多海外用户也能够用上智能、人性、安全、高效的钉钉。“钉钉用户数量已经过亿,但我们目标并不仅限于国内市场。目前还没有一款中国的社交产品在外海取得过很大成功,背后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一点是没有原创性。钉钉是中国完全原创的一款社交产品,这将是钉钉能够取得成功的基础。”朱鸿表示。

  钉钉自问世以来便坚持原创,首创的DING消息、密聊、智能办公电话等功能一经推出便收到了用户的推崇。钉钉本次亮相CES展会,也是国内原创社交产品首次输出海外市场。

  在社交领域,微信是国内社交领域的巨无霸,但微信专注于国内市场,还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国际化的产品。另一方面,在微信的垄断之下,国内外的社交产品很难在中国市场存活,但钉钉通过更高维度的企业市场切入,再带动个人市场,已经起到了显著的效果。2017年12月27日,钉钉宣布用户数已经过亿,并且定下了10亿的目标。

  信息安全是钉钉杀手锏

  钉钉作为中国原创设计产品能够启动国际化部署,很重要的一点,钉钉在企业信息安全及加密领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6年年初,钉钉在国际信息安全领域获得BSI(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ISO27001:2013认证,是中国首个通过该认证的企业级社交产品。

  此外,钉钉赋予了社交平台更为广泛的定义,除了满足社交场景的各种沟通之外,钉钉针对企业社交场景有着更深刻的理解,钉钉上的企业上实现实名制,人员身份透明,不会出现人员混杂、身份不清的情况;钉钉对于信息内容和信息传输过程进行国密级加密,并且通过钉钉首创的第三方加密,任何第三方包括钉钉都无法解读。

  1月9日,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在内部邮件中称,钉钉亮相拉斯维加斯的CES展,“这标志着我们正式启动国际化。”

  在钉钉最新调整后的组织架构中,也提到了国际化团队的运营,由CTO朱鸿负责。无招对此信心满满,“阿里钉钉作为中国原创的产品,具有旺盛的国际化生命力,我们希望让全球企业都能共享我们的智能移动办公。”

  在腾讯微信一家独大形成垄断的社交领域,钉钉不满3年完成一亿用户的积累,业内认为社交格局已经发生变化。钉钉在安全和智能方面占优,伴随着国际化海外布局,未来社交领域的竞争将充满变数。

  无招强调,无论钉钉的用户是现在的一个亿,还是未来的十个亿,都应该保持初心,戒骄戒躁,以创业之心服务好每一位用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