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宣布接管小蓝单车,用户押金可转为单车券和出行券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滴滴出行将于近期在滴滴APP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该平台将汇集ofo小黄车、小蓝单车和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未来还会接入更多单车品牌。滴滴将陆续推出免押金骑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同时,滴滴今天正式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二维马)1月9日消息,今天上午,滴滴在微博发布公告,称近期将在滴滴app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汇集ofo、小蓝单车和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滴滴还表示,今天正式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未来一段时间,用户可继续通过滴滴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

小蓝单车发布公告称,小蓝单车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充值余额将通过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返还。不接受转换的用户,针对其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小蓝单车仍将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小蓝单车CEO李刚发声明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通过各种途径,个人已经到部分资金,为小蓝单车野兽骑行的员工发放所欠工资,为我们的供应商降低损失。

小蓝单车发展历程:

2016年11月23日,野兽骑行正式发布独立品牌Bluegogo(小蓝单车),率先在深圳开始运营。前三天时间,小蓝单车投放车辆3000辆,车辆使用次数达50000次,平均每辆车每天使用6次左右。

12月1日起在广州试投车辆超过8000辆。13天用户数超过10万人,订单了超过75万。随后在3个月内进入广州、成都、南京、佛山。2017年2月21日,北京首台小蓝单车落地望京,正式开始投放北京市场。    

2017年1月,小蓝单车成为第一个进军海外的共享单车品牌,运营团队先后在旧金山和西雅图投放车辆进行试运营。

2月24日,小蓝单车获得黑洞资本领投、智明星通跟投的4亿元人民币融资,估值达10亿人民币。

3月22日推出了半年免费骑行特权卡,售价199元,购买并激活后的180天内可每次免费骑行2个小时,在有效期内的任意6天有骑行记录且小蓝单车押金未退,180天后将全额返现199元,同时公布了全球首款变速共享单车bluegogo pro以及概念车型bluegogo pro2。

5月末,海外市场进展不顺,团队解散,海外运营宣告失败

6月上旬,小蓝单车发生严重宣传事故,第二轮融资失败;与摩拜进行的第一次并购谈判未成。

9月22日,半年骑行卡刚刚到期,小蓝单车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半年骑行卡延长到一年,收到用户抵制,最终该计划取消,小蓝单车资金链压力暴露。

9月底,小蓝单车押金退还问题开始发酵,造成用户挤兑。

10月,与ofo进行的第二次并购谈判,因受到滴滴系反对未成;供应商到北京总部要欠款。

16日晚间,小蓝单车CEO李刚发布公开信,称小蓝单车与拜客出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接手公司只负责车辆运营,未涉及退款。

2018年1月9日,滴滴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小蓝单车。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滴滴被曝洽购小蓝单车:撇开ofo孵化新的共享单车业务 http://p1.ifengimg.com/web/2018_02/9496776216f53a1_w1280_h72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