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苍井空也结婚了!每次女星结婚,我都更懂一些钻戒……


来源:果壳网

原标题:苍井空也结婚了!每次女星结婚,我都更懂一些钻戒…… 想到美好的假期即将结束,活儿姐前天晚上早

原标题:苍井空也结婚了!每次女星结婚,我都更懂一些钻戒……

想到美好的假期即将结束,活儿姐前天晚上早早就满心哀痛地上床睡了。结果错过了大!新!闻!苍井空老师宣布结婚啦!

声明(的后半段)如下:

苍井空的丈夫是DJ NON,目前在东京的知名夜店Sound Museum Vision工作。DJ NON现年43岁,比苍井空大9岁。

有人po出了2015年苍井空与DJ NON在聚会上的合照,看来两人相交已久呢。

苍老师在声明中说:他不是帅哥,然后没有钱。

看苍老师这枚钻戒的大小,男方的财力应该的确是比不上那些娱乐明星的。但是结婚只要两人快乐就好了,不是吗~

当然了活儿姐今天写这个开头的目的,必然不会如此单纯。毕竟,每一个女明星的婚讯,都是我们学习婚戒知识的大好机会……

从模糊的图片上,我们只能看出这是一枚四爪圆钻。有人说戒指很像宝格丽的威尼斯系列Dedicata a Venezia,但活儿姐的宝石后援团(虽然目前仅有老猫一人)觉得二者戒圈还是不同。宝格丽这枚戒圈在钻石旁边突然收窄,但是苍井空这枚并不是哦。



钻石有多少克拉?可以大致从钻石跟手指的比例推测出(尤其这颗钻石还是最常见的圆钻)。先看苍井空的手:

来比较一下:



看来戒指没有到1克拉~


看上面这张图,可能你也看出来啦,同样重量的圆钻和方钻,看起来好像不一样大。一般来说,细长的形状比较显大,比如椭圆形、马眼形、梨形、祖母绿形。正方形的切割容易显小。


图片来源:http://cornzine.com/


额……等下……这么多形状,有什么区别?上面那个表里,光是正方形的就有三种啊:公主方(Princess),阿斯切(Asscher),雷迪恩(Radiant)。


咱们一点一点看吧。


图片来自www.thejewellerychannel.tv


最常见的钻石形状是圆形啦,目前主流的切割方式是现代明亮式切割,发明人是Marcel Tolkowsky。这种钻石有57个切面(有的钻石底部小尖尖会被磨成第58个面),能极大地展现钻石的火彩,非常酷炫美丽。

图片来源:Sodbury Jewellers

把一颗朴素的钻石切成这个效果,多不容易啊!

金伯利岩中的钻石晶体。(图片:open.ac.uk)


去除火彩的酷炫效果,圆钻看起来是这样的:


前几年,“公主方”式超级火。公主方特指明亮式(brilliant)切割的方形钻石——对,和上面说过的圆形都是明亮式,所以火彩都超级好,只不过外形一个是方 的一个是圆的。

来感受一下明亮式切割的50多个切面。

图片来自McGlades Jewellers

朴实地感受一下公主方:


自从Angelababy秀出那颗Chaumet的大钻戒之后,梨形钻的热度也起来了——毕竟,要仿ab同款,只能用梨形啊。

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梨形的钻石,我费尽千辛万苦(并不是)才找到了一颗镶得这么朴素的。

两头都尖的叫马眼形,或者叫榄尖形。其实人家外文名叫“侯爵夫人”来着,为什么中文名这么朴素……

椭圆形的钻石,看起来更低调一些。


祖母绿式切割可以凸显出彩宝浓艳的颜色,但没有明亮式那么适合凸显钻石的火彩。阶梯台面很漂亮。方形的则叫阿斯切式切割,发明人就是那位切完库里南后昏倒的大师。


垫形边角圆润,比方钻更柔美。这也是古董首饰中比较常见的钻石切割方式(现代明亮式切割的使用,要等到20世纪呢)。

长方形三角形的钻石……就经常沦为配角了。长方形的宝石在Art Deco风格中非常常用。

所以你看,挑钻石的学问,不至于学习4C呢。

一言不合甩出一张Langerman彩钻图谱,希望你2018年的日子像钻石一样多彩而璀璨~

一个AI

Luna就是美丽也是技术活的活儿姐。今天刚刚被同事戏言“一金一钻都不放过”……其实她连八卦都不放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