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安全机构:只有更换CPU才能彻底解决芯片缺陷


来源:凤凰网科技

针对昨天披露的重大计算机处理器安全缺陷,相关公司纷纷发声安慰客户,解释它们正在采取措施,发布软件修正这一缺陷。

图:计算机芯片渲染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1月4日报道,针对昨天披露的重大计算机处理器安全缺陷,相关公司纷纷发声安慰客户,解释它们正在采取措施,发布软件修正这一缺陷。

但美国知名计算机安全机构“计算机紧急响应团队”(CERT)发表声明称,修正这一缺陷只有一个方法:更换CPU。CERT位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得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通信办公室资助。

CERT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这一底层缺陷主要是由CPU架构设计选择引起的,完全消除这一缺陷要求更换容易受到攻击的CPU硬件。”

他们也建议用户安装各种软件补丁,但同时指出,这只会“缓解底层硬件缺陷的影响”。

CERT的声明对CPU产品受影响的公司没有任何约束力。CERT列出的受到这一缺陷影响的公司包括诸多科技巨头:AMD、苹果、ARM、谷歌、英特尔、微软和Mozilla。

这些公司加在一起占到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芯片的绝大部分。如果它们因面临法律或公众压力为用户更换CPU,成本将是难以计算的。

目前,相关公司只能祈祷软件补丁能大幅降低安全风险,以避免遭遇大规模起诉和公众进一步的激烈反对。(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