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百款Android应用借麦克风窃听 了解用户看啥电视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月3日报道,《纽约时报》刊文称,数百款Android应用,秘密利用手机麦克风“窃听”用户观看电视节目的习惯。Google Play Sto

逾250款Google Play Store游戏窃听用户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月3日报道,《纽约时报》刊文称,数百款Android应用,秘密利用手机麦克风“窃听”用户观看电视节目的习惯。

Google Play Store应用商店中的逾250款游戏——部分游戏面向儿童,被发现利用软件记录用户观看的电视广告和电视节目。

即使在应用不运行时,它们也会收集信息。收集的信息被出售给广告客户,用于提高广告投放的精准性和分析广告效果。

《纽约时报》刊文称,Google Play Store中的逾250款游戏,利用了“窃听”用户电视习惯的软件。

由旧金山一家名为Alphonso的公司开发的这款软件,通过智能手机麦克风“听”电视广告和电视节目的音频信号。只要应用在后台运行,即使手机装在口袋中,软件也会收集音频信号。

据Alphonso称,其软件不会记录人与人之间的对话,而且用户可以随时选择关闭其追踪服务。

Alphonso CEO阿施施·科迪亚(Ashish Chordia)表示,该公司甚至与电影公司合作,了解人们观看电影的习惯。

科迪亚向《纽约时报》表示,“许多人去影院看电影时会关掉手机,但少数人不会关闭手机,只是把手机放在口袋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获取少量用户观看电影的信息。”

被发现利用Alphonso软件的大多数应用出现在Google Play Store中,也有少数出现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

部分应用在其描述中的“read more”(更多)按键部分披露Alphonso软件的“电视观看追踪细节”以及软件使用政策。

谷歌和苹果都要求应用只有在获得用户明确授权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设备的麦克风,但许多用户都没有仔细阅读应用披露的信息。

部分应用披露使用了追踪用户观看电视情况的软件

科迪亚说,“消费者是在知情的情况下允许我们收集信息的,而且随时可以选择退出。”他表示,Alphonso在其网站上提供了退出软件的方法,信息披露符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相关政策。

虽然科迪亚称Alphonso没有批准其软件被应用在面向儿童的应用中,它还是被印度KLAP Edutainment整合在多款游戏中,例如《Zap Balloons》和《Teeth Fixed》。

软件能探测来自电视广告和电视节目的声音

KLAP Edutainment自称“主要致力于提供面向儿童和学生的教育类游戏”。

视频广告创业公司Simulmedia创始人、CEO戴夫·莫根(Dave Morgan)向《纽约时报》表示,“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因为我们有更多设备会在客厅、卧室和街道收集更多信息。”(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