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冻结加密货币持有人账户


来源:凤凰网科技

《悉尼先驱晨报》刊文称,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客户抱怨称,他们与加密货币有关的转账交易被封杀。

图: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冻结加密货币持有人账户

凤凰网科技讯 据Finance Magnates北京时间1月1日报道,《悉尼先驱晨报》刊文称,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客户抱怨称,他们与加密货币有关的转账交易被封杀。

这四家银行为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客户称,这四家银行阻止他们向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Jar、Coinbase、CoinSpot和BTC Markets转账,或冻结了客户账户。四家银行要么否认了客户的说法,要么对此语焉不详。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发言人表示,“虽然不支持不受管制的货币,但我们承认个人客户买进虚拟货币的权利。”

《悉尼先驱晨报》刊文称,一名澳大利亚公民接到了澳新银行冻结其账户的通知,但没有提供明确解释。这名客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其账户被冻结的原因是交易加密货币。澳新银行发言人称,他们“不禁止客户买进数字货币”。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自2017年6月以来明确禁止通过网络银行服务从事加密货币交易,保留拒绝交易的权利,以预防欺诈的发生。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客户可以从事加密货币买卖,但需要遵守我们的相关条款和法律义务。”

西太平洋银行发言人向《悉尼先驱晨报》表示,“如果不能确认交易的合法性,我们可能采取措施,确保遵守澳大利亚的反洗钱法律。”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Spot今天发表声明称,“对澳大利亚元存款的临时限制将持续到至少新年第一周。令人遗憾的是,澳大利亚银行仍然不愿意与数字货币产业合作,经常导致用户账户被冻结。”

本月早些时候,澳大利亚通过一项法律,要求比特币交易所向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注册,不注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管理人员将面临刑事指控和罚款的处罚。(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