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NASA科学家够疯狂:要利用基因技术使人成为新物种


来源:凤凰网科技

前NASA研究人员约西亚·赞内尔(Josiah Zayner)表示,他希望“帮助人类在遗传学方面改变自身”,创造新物种:超级人。

约西亚·赞内尔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12月30日报道,前NASA研究人员约西亚·赞内尔(Josiah Zayner)表示,他希望“帮助人类在遗传学方面改变自身”,创造新物种:超级人。赞内尔因成为首个编辑自己DNA的人上个月被媒体广泛报道。

赞内尔是一名生物化学家,曾尝试通过DIY基因疗法去除一种影响其左臂肌肉增长的蛋白质,从而增加手臂力量。

在接受采访时,赞内尔声称,人类是“我们拥有的基因组的奴隶”,认为借助广泛普及的DIY基因疗法,人类将进化成新物种:超级强壮的人类。

赞内尔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我设想,人们会到类似纹身店的地方,不过不是去纹身,而是选择部分DNA,使自己的肌肉更发达,或改变他们头发、眼睛的颜色。”

赞内尔说,“DNA决定物种,我设想在不太远的将来,人类将因对基因的修改而几乎成为一个新物种。”

虽然FDA(美国联邦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警告称销售没有获得批准的基因疗法产品是非法的,但赞内尔仍然在网上销售基础的基因工程工具。

赞内尔是一家被称作The Odin的基因工程公司创始人兼CEO。去年,他销售了价值20万美元的基因产品。他甚至发布了免费资料,指导人们如何在自己身上试验基因疗法。

赞内尔说,“我们一直是我们基因组的奴隶,给予人们修改基因组的能力,将基本上改变人的本质。”

赞内尔因成为首个编辑自己DNA的人上个月被媒体广泛报道

赞内尔的科研生涯起始于参与NASA“合成生物学”项目——设计帮助在火星上生长生命的细菌。他后来退出NASA的项目,开始开发人类基因工程技术,并成为日趋扩大的“生物骇客”运动的领军人物。

这一趋势涉及许多科学家、工程师和积极分子试验生物技术,其中包括编辑人类DNA创造“超人类”。

赞内尔承认, 11月在网上直播使用DIY基因疗法后,他的试验结果还没有显现出来。他向《卫报》表示,在动物身上进行的相似试验,结果要在4-6个月后才能显现出来。

赞内尔的基因疗法技术使用了DNA编辑工具Crispr-Cas9。他预计,实验后部分其手臂肌肉细胞中的DNA已经发生变化,但也表示他没有进行实验证实这一点。赞内尔称,他对其手臂肌肉发生变化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 (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