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球捕手“中国甜·中国田”计划继续 上线范县莲藕助力农产品销售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环球捕手“中国甜·中国田”计划继续 上线范县莲藕助力农产品销售 环球捕手“中国甜·中国田”助

原标题:环球捕手“中国甜·中国田”计划继续 上线范县莲藕助力农产品销售

环球捕手“中国甜·中国田”助农计划持续进行。今日,个性美食生活平台环球捕手上线了来自河南范县的莲藕,为范县受天气因素滞销的莲藕提供销售渠道,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莲藕采用环保淤泥保鲜

河南范县地处黄河生态长廊,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当地政府因地制宜,以鼓励农民发展生态莲藕种植为突破口,把莲藕种植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重要产业脱贫项目。

目前范县已发展莲藕种植5万余亩,采用莲鳅共作种植模式,其产出的莲藕洁白细腻、藕段均匀、藕肉厚实,炒着吃清脆,炖汤粉糯。挖出的莲藕不打“防腐剂”、“杀菌剂”,且不同于池塘水洗藕,而是采用更为环保的淤泥保鲜,所出售的莲藕都是带着泥土的,确保客户收到新鲜的藕。

今年,范县万亩莲藕大丰收,本应是件大喜事,然而随即而来的销售成了大难题,因范县冬季气候寒冷,劳动力不足等因素导致交通制约、销售平台不畅,大量莲藕运不出去,无经销商大批收购,导致大面积莲藕被冻土封在田地里,现今范县大堆的新鲜莲藕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未采挖的莲藕也将面临大降温烂在地里的风险。

据了解,范县属河南三个贫困县之一,连续多年列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县内共有贫困户600多户,2016年农民人均年收入2375元,种植莲藕作为当地重要产业脱贫项目已成为当地村民的收入来源。

说起种植莲藕的辛苦,当地村民表示:“摆弄莲藕跟养小孩一样,辛苦一年,到头来这么好的东西扔地里没人要。能卖一点算一点吧,少赔点总好过冻在地里。”

莲藕狂销40000斤

据悉,此前腾讯网也对范县莲藕滞销事件进行了相关公益报道,呼吁各电商平台助力扶贫。个性美食生活平台环球捕手得知这一事情,立刻派人前往河南范县当地进行了解及考察,在了解当地实际情况之后,为了不让村民们一年的努力白费,帮扶这个村庄安心过年,顺势响应“中国甜·中国田”助农计划,平台特别引进该产品,快速进行商品的上架,并于今日10点正式上线,为范县莲藕设置专版页面和接地气的价格,5斤装仅售19.8元,帮助农户销售。

据了解,范县莲藕于今日10点上线后,至截止发稿时已销售40000斤,现挖现发,确保新鲜,莲藕库存充足,订单已陆续发货。据当地领导反馈“村民们目前皆已在泥土中挖藕,零下6度的冬日,村民们的心都是热的,一年的努力总算没白费,来年也有盼头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