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宣布将关闭Tango项目 AR技术开启软件竞赛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谷歌宣布将关闭Tango项目 AR技术开启软件竞赛 谷歌的Project Tango大家听说

原标题:谷歌宣布将关闭Tango项目 AR技术开启软件竞赛

谷歌的Project Tango大家听说过吗?相信了解的人并不多,但是说起苹果的ARkit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了,其实谷歌今年也推出了一个对标ARkit的增强现实技术——ARcore,而在ARcore之前,Project Tango其实才是谷歌重点研发的对象,可惜现在后浪已经把它拍到了沙滩上,谷歌已经在周五宣布,将于2018年3月1日停止Project Tango的支持服务。


消息来自科技网站ZDNet,他们表示谷歌在放弃Project Tango之后,将会把资源放在面向Android设备开发AR应用程序和游戏的ARCore项目。 两者比起来,ARcore不需要其他任何硬件,只需要一颗摄像头就能完成AR功能,不过如果有双摄那就更好了,简单说来和ARkit其实并无二致;而Project Tango在摄像头的基础上,还需要额外配备一颗红外线传感器和鱼眼镜头,这显然是不利于普及的。

Project Tango在2014年推出,可是直到现在我们也只见到过一款商用产品,就是联想旗下的PHAB 2 Pro,而现在这款产品也成为绝唱了。对于Project Tango的淘汰,谷歌发言人表示,“随着我们专注于利用ARCore平台将增强现实技术引入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我们将终止对Tango的支持。我们感谢过去三年里Tango开发者社区在技术上取得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我们期待着与大家继续在ARCore共同前行。”



不过现阶段看来,拥有硬件加持的Project Tango在空间识别能力上其实是远胜于ARkit和ARcore的,它甚至能够在手机中重构整个空间的3D信息并且有将连续扫描到的空间结合起来的能力,而ARkit和ARcore现在似乎只能识别简单的空间。但是相信随着未来算法的不断进步,ARkit和ARcore也能够起到和Project Tango一样的效果,相信这也是谷歌放弃Project Tango的理由吧!

周五除了宣布放弃Project Tango,谷歌还发布了ARCore的第二款开发者预览版,添加了能够让AR应用程序暂停和恢复的功能,简单说来就是自动存档,比如可以用户在接听电话后可以重新返回AR应用程序上,而不用重新识别和载入。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