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 SE涨价?印度上调手机零部件关税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iPhone SE涨价?印度上调手机零部件关税   印度将手机的进口关税从 10% 提高到

原标题:iPhone SE涨价?印度上调手机零部件关税



  印度将手机的进口关税从 10% 提高到 15%,这将对苹果造成的冲击比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更大。视频摄像头的税率也提高了,而电视机的税率则提高了一倍,达到 20%。

  政府在昨晚宣布了这一消息,作为“印度制造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鼓励所有企业在印度国内生产产品。

  尽管苹果已经在印度组装 iPhone SE,但其他所有型号都是进口的,包括很多零部件。据路透社报道,Counterpoint Research 估计,在印度售出的苹果设备中,几乎有 90% 的型号都是进口的。

  这将对苹果产生最大的影响,因为该公司 88% 的设备和其它进口零部件都会被印度政府征收更多的税款。这将直接导致 iPhone 价格上涨,或者迫使苹果开始在印度组装生产更多产品。

  相比之下,三星在印度几乎所有销售的智能手机都是在本地组装的。而在所有进入印度的品牌中,印度市场上售出的手机平均只有 20% 是原装进口的,这也让苹果成为了受影响最大的一个例子。

  苹果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印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了一倍,而其本土的 iPhone 组装商 Wiston 也在准备扩大在印度本土的制造业务。然而,事情并没有完全顺利进行。

  印度政府希望将进口关税应用于更广泛的零部件,以鼓励本土制造业。对此苹果曾表示,它对开发本地供应链持开放态度,但这需要时间,它希望政府暂时搁置额外的零部件税。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政府不太可能同意这一要求。因此,苹果在印度组装的 iPhone SE 型号以及从外部进口的其他系列的零部件或许都将面临增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