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围棋战无不胜 谷歌AlphaGo现在要转战国际象棋


来源:凤凰科技

现在,AlphaGo已经变得足够聪明,可以在不需要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掌握其它棋类游戏。

AlphaGo击败李世石

凤凰科技讯 据瘾科技北京时间12月7日报道,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的围棋程序AlphaGo已经能够在不需要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打败顶尖围棋高手。现在,AlphaGo已经变得足够聪明,可以在不需要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掌握其它棋类游戏。

DeepMind研究人员已经为增强版AlphaGo Zero开发出了一种更为通用的系统,后者可以训练自己,在不到一天时间内获得国际象棋、日本将棋以及其它棋类游戏的“超人类”棋艺,只需知道规则,不需要棋谱或者其它参考。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DeepMind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真正通用、独立的AI程序。国际象棋、日本将棋是相对简单的棋类游戏,复杂度低于围棋。如果是应对《星际争霸II》这样的复杂游戏,情况会有所不同。这里还存在一个速度问题:对于棋类游戏来说,不到24小时还可以。但是一些需要AI现场处理的情况,24小时显然太慢了。

即便如此,这对于AI技术来说也是一个重大进步,已经能够以最少的指令完成一些任务。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可能还需要学习如何在没有预先提供的训练材料情况下,在不熟悉的环境里导航。不管怎么样,国际象棋冠军可能要感到紧张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