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利大战再起风波!高通指控iPhone X抄袭7年前手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专利大战再起风波!高通指控iPhone X抄袭7年前手机 近期高通的日子颇不好过,博通正虎视

原标题:专利大战再起风波!高通指控iPhone X抄袭7年前手机

近期高通的日子颇不好过,博通正虎视眈眈地对它试图进行恶意收购,此前和苹果的诉讼纠纷也并未停息,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势头。

iPhone X

近日,高通在对苹果的新指控中宣称,iPhone X的手势操作模仿了2010年Palm公司的WebOS。砍掉Touch ID和Home键后,iPhone X采用了全新的手势操作作为新的交互方式。iPhone X上呼出后台的方式为从屏幕底部向上轻扫,和WebOS的操作逻辑基本一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发布的Palm Pre没有配备实体Home键,但搭载了一颗凸起的手势灯;此后发布的Palm Pre 2则改成了细条状的白灯,和iPhone X上屏幕底部的白条非常类似。

从商业角度而言,Palm公司和WebOS手机已经烟消云散,但它的很多设计和创意都被安卓、苹果借鉴,例如卡片式后台。

Palm公司由于财务问题被惠普收购,但随后被惠普放弃,Palm和WebOS的品牌、专利也被分拆出售。高通于2014年购买了WebOS的相关专利,这也是此次高通发起新指控的主要依据。

专利纠纷在手机行业里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了,无论是多年前的苹果三星世纪大战,还是近期的高通苹果的纷争。专利成为厂商们互相攻讦的武器,很多专利大战都陷入了难辨是非的罗生门。

那么,你认为iPhone X的手势操作侵犯了WebOS的专利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