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通启动恶意收购:提名11位高通新董事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博通公司今天宣布,已向高通公司发出通知,打算向高通董事会提名11位独立、高资质人选,供高通股东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另外,博通还将在股东大会上提出其他特定事项。

图注:博通公司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博通公司今天宣布,已向高通公司发出通知,打算向高通董事会提名11位独立、高资质人选,供高通股东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另外,博通还将在股东大会上提出其他特定事项。

博通打算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一份与高通2018股东大会相关的委托声明书。高通已宣布,2018股东大会将在2018年3月6日举行。

2017年11月6日,博通提议以每股70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对价收购所有高通流通股,包括每股60美元现金和10美元博通股票,较高通11月2日的收盘价溢价28%。然而,高通随后拒绝了博通的提议,认为该报价严重低估了高通的价值。

博通总裁兼CEO陈福阳(Hock Tan)表示,许多高通股东希望高通能够与博通接触。然而,尽管股东和客户支持这笔交易,博通也反复尝试与高通接触,但是高通都无视这些机会。

“这一提名能够为高通股东提供一个机会,表达对于高通董事及其拒绝与我们磋商的失望之情。鉴于我们的提议为高通股东提供了巨大价值,我们相信新的独立、高资质提名人能够更好地服务于高通股东,因为他们致力于为高通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以符合股东最大利益为行为准则,”陈福阳表示。

博通称,为了确保连续性,在这11位新董事当选后,博通将支持新董事扩大高通董事会规模的决定,重新任命迈克·麦克劳克林(Mark D. McLaughlin)、安东尼·文奎拉(Anthony J. "Tony" Vinciquerra)、杰弗里·亨德森(Jeffrey W. Henderson)为董事。

博通提名的11位高通新董事包括诺基亚公司移动网络业务集团前总裁萨米赫·艾尔哈吉(Samih Elhage)、淡马锡控股公司顾问迈克尔·吉尔泽勒(Michael S. Geltzeiler)、戴乐格半导体前董事和董事长格雷戈里奥·雷耶斯(Gregorio Reyes)等。

投资公司美驰集团、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担任博通财务顾问。Wachtell、Lipton等公司担任博通法律顾问。(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