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专注于二三线“暴利”市场 | 钛快讯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专注于二三线“暴利”市场 | 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原标题: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专注于二三线“暴利”市场 | 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12月4日消息: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这是10月底哈罗单车与永安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低碳科技”)合并后的首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钛媒体之前的报道,截至2017年9月,哈罗单车已经进驻全国超过100个二三线城市,日订单破700万,注册用户达到3000多万。在不少数据机构发布的共享单车排名上,哈罗单车都位居第三。

2017年10月,哈罗单车和低碳科技进行业务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在哈罗单车CEO杨磊的带领下,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共享出行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11月底注册用户达到8000万。

作为共享单车领域的后来者,哈罗单车于2016年11月份才开始投放车辆,目睹了一线市场的快速饱和与残酷竞争,专注于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的运营。流畅的开锁过程和舒适轻便的骑行体验让哈罗单车成为行业用户粘性最高的共享单车品牌;同时因高效的运维和智能化的车辆停放管理,也成为最受地方政府欢迎的单车品牌。

在此前接受钛媒体采访中,杨磊解释了为什么将战略重点放在二三线城市。他在算了一笔账发现,如果没有烧钱竞争,共享单车完全是个“暴利”行业。“一台车如果1天被骑3次,就有3块钱的收入,一台车造价大概是800块钱,3年折旧,每天折旧成本不到1块钱,加上每天不到1块钱的运营成本,算下来,你一辆车子每天就有1块5毛钱的毛利。”

本轮投资方包括蚂蚁金服、成为资本、富士达、威马汽车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光源资本也为哈罗单车D轮融资提供了独家FA服务。其中,成为资本、威马汽车分别是哈罗单车B轮、B+轮的投资方。

而富士达投资哈罗单车,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有产业链上游的生产企业投资共享单车运营商。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知名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富士达是哈罗单车重要的生产供应商,富士达的投资既是来自产业链上游对哈罗单车运营模式的认可和看好,同时也是哈罗单车在实际的运营中用互联网思维反向对产业链上游、传统自行车制造业的影响和重塑。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共享单车的诞生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绿色低碳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蚂蚁金服也将继续积极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信用免押,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环保和安全的出行服务。

光源资本CEO郑烜乐表示,共享单车领域格局远未确定,形成壁垒的核心是产品研发和运营能力。资本优势只能短期提升供给密度,海量投放低端产品和低效运营的方式并不可持续。在过去的一年内,哈罗单车以极快的速度占领一线以外城市单车市场,同时不断打磨精细化的运维体系和更强大的技术产品,运营效率遥遥领先竞争对手。(本文首发钛媒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