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 作为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的首批接入者,专注于消费医

原标题: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

作为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的首批接入者,专注于消费医疗领域SaaS服务的上海领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健信息”)不仅已完成了口腔医疗领域后台齿科预订等功能的集成对接,而且其线下客户的经营绩效明显提升。

领健信息CEO吴志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口腔SaaS系统侧重于帮助线下商户实现内部管理优化、效率提升,是节流、避险、提效之举,而与美团点评达成协同合作,实现后台集成对接后,能帮助使用领健旗下产品e看牙SaaS口腔智能管理系统的口腔门诊用户触达更多客户,同时提升客户就诊体验,收获美誉度,达成共赢。

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助力口腔医疗行业升级

图:e看牙SaaS口腔智能管理系统

生活服务开放平台是继餐饮开放平台之后,美团点评进一步深化开放战略、凸显社会价值的举措。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美团点评将联合开发者、服务商,为线下商户提供团购、数据统计、会员等通用解决方案以及针对休闲娱乐、KTV、美业、结婚等细分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并引入选址租赁等服务商,旨在打造商家经营管理的全流程服务平台,帮助商户连接线上线下,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同时,美团点评也将通过场景开放、POI开放等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帮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

推动口腔医疗行业升级

据介绍,领健信息成立于2015年7月,致力于以信息技术改造医疗行业,用数字化技术改善医疗生态链,连接医院、诊所、医生、患者、数据、保险、第三方服务及供应链,打造SaaS+医疗+互联网服务平台,升级医疗服务。目前,领健信息已完成金额达7000万人民币的A轮及A+轮两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丁香园、复星集团。

目前,领健信息旗下的e看牙SaaS口腔智能管理系统是市场上唯一能为口腔门诊提供连锁管理和集团管理的软件系统,同时还包含:健康档案EHR、客户关系管理CRM、智能营销Social CRM、保险支付、供应链管理、商业智能、移动办公等服务。

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助力口腔医疗行业升级

图:领健信息CEO吴志家在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闭门峰会上演讲

对于C端用户的获取,吴志家认为,C端用户正逐渐减少对搜索引擎的依赖,而是将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社交化的内容交流平台上,大众点评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口腔医疗自带的消费属性,会促使用户参考平台其他用户的评论进行就诊选择。

作为国内最大的UGC(用户生产内容)平台,美团点评十多年来沉淀了海量的用户内容。分析人士指出,随着UGC对用户消费决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美团点评在口腔等细分领域导流价值也越来越大。海量的用户、海量的商户是美团点评不可替代的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美团点评月活跃用户突破2.8亿,日订单超2000万,覆盖250个行业,POI达3300万,合作商户超过500万家。

事实证明,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的首批接入者已经享受到了效率提升的“福利”。以领健的客户某口腔诊所为例,在技术集成对接美团点评开放平台后,前端用户可以直接在美团点评APP上预订,商家端也可以仅使用一套管理就方便管理库存,显著提升了经营效率,双方的对接为大部分客户带来了更方便的体验。

商户可以从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用户体验。吴志家解释道,譬如,客户通过美团点评进行诊所预约,其相关信息可以直接在商户使用的e看牙SaaS口腔智能管理系统中显示,诊所商户可以直接确认预约是否成功,诊所商户避免了反复核验的环节,节省了人工成本,避免了用户预约信息遗漏等情况。

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助力口腔医疗行业升级

图:领健信息CEO吴志家在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闭门峰会上演讲

吴志家坦言,对领健而言,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后,帮助更多诊所用户获得成功,同时也促进了自身产品迭代升级。多方合作,更将推动中国口腔医疗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发展,促进这一细分领域的全面升级。

Co-line时代的开放合作样本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说,作为“社会企业”,美团点评不仅要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还应该站在整个产业的高度去考虑。通过生活服务开放平台,美团点评希望深入到整个生活服务领域产业链,精耕细作,在用技术和数据赋能商户,提升商户经营管理效率、推动传统业态升级的同时,与商户一起帮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

以口腔行业为例,国内公立综合医院和专业口腔医院共计约18,300家,民营口腔医院诊所约80,000家,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化程度高。据预测,国内口腔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1600亿元增长至37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5%。但口腔门诊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却还比较低。

据介绍,在与美团点评全面合作后,领健信息旗下的e看牙SaaS口腔门诊智能管理系统会对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上的团购、预订、会员等所有接口,使用e看牙产品的口腔门诊,在e看牙系统后台或移动APP上都可以直接操作,所有业务功能都将整合在一个操作平台,相应的对账、报表也会整合到一起,效率和体验得到明显提升。未来还会在更多的城市开展,甚至会延伸到更多合作领域。

领健信息加入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助力口腔医疗行业升级

图:e看牙SaaS口腔智能管理系统

“美团点评为口腔门诊和我们这样的软件服务商提供了连接的平台,对用户体验的提升、口腔医疗行业专业软件的服务普及都很有帮助,提升门诊管理效率、降低成本,推动行业信息化升级。Co-line(指线上线下一体化)时代强调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领健SaaS系统与美团点评开放平台的合作就代表着线上线下的融合,互相赋能,实现共同成长。”吴志家对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如是评价。

张川表示,美团点评将继续奉行全面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帮助商家提升门店经营、管理效率的理念,用技术和数据实实在在地赋能商户。

据了解,美团点评生活服务开放平台未来还将持续围绕产业和商户升级迭代的需求进行“六大赋能”,即营销赋能、IT赋能、经营赋能、产品赋能、物流赋能、金融赋能。例如,未来还将引入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商,为商户提供从选购软件、选址租赁等涵盖经营管理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